close

少子化讓現代的孩子們變得超級寶貝,連一點苦都不能吃,其實過度寵孩子該他們無法獨立,其實對他們將來要在職場上求生存實是是一件極大的壞事。建議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有打工經驗,因為有打工過的大學生絕對比沒打工過的大學生較易找到工作!

 

你一定覺徥很好奇,為什麼有打工過的大學生會較懂事、聽活,甚至會更想上進;因為打工經驗可以讓還在就讀大學的同學們了解,其實賺錢並不容易,讓他們藉由外人(主管)的帶領與教學,可以真正學習到將來在職場上應有的進退與教學,可以真正學習到將來在職場上應有的進退應對態度,以及展現自我,這絕對比你自己在家嚴格要求他爭氣還來的快且有效。

 

打工如何練就未來職場不敗秘技請你跟我這樣做:

1. 請先思考將來想從事之行業別,讓自己為將來前途前進有確立的方向。

2. 上網搜尋該行業資料與應具有之專業能力。

3. 實際到心儀企業打工練武功。

4. 請認真觀察誰是職場紅人。

5. 請開始研究該職場紅人為何能在這職場中紅的發紫的原因。

6. 請仔細研究分析職場紅人成功因素。

7. 列清單開始學習自己應加強的專業技能。

8. 貼近職場紅人與達人學習。

9. 多認識同儕與長輩,幫自己培養未來一生中的貴人群。

10. 不要怕工作多,多接工作就是多重學習。

11. 讓自己參與公司各種活動,並於各種活動中學習辦活動應注意的相關細節與技巧。

12. 不要怕錯,打工犯的錯誤可當做將來的借鏡,讓自己將來在職場上不會重蹈覆轍。

13. 讓自己有多元管道學習各種專業技能與溝通技巧。

14. 勤與長輩及前輩聊天,讓自己在長輩與前輩話當年時,偷學他們身上的真功夫。

15. 一定要虛心學習、一定要有禮貌,這樣你才能得人緣。

16. 打工請你也要將校內課業顧好,因為學歷與專業並進才是最受老闆青睞的人。

17. 請你絕對要加強英語能力,因為學歷好、經驗好、專業好,再加上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強,你就是職場不敗王。

18. 多累積人脈,多交朋友,因為朋友的將來很難預期,但你只要真心對待人家,將來他們都可以扶你一把,那你在未來的職場上就是最閃亮的那一顆星。

19. 工作要認真、做事要負責,留給何任打工過的地方好印象,將來對你絕對有說不完的好處。

20. 多看書、多學習、多上網查資料,多交朋友,讓自己有能耐也有人脈,你就是職場不敗達人。

 

打工機會哪裡找?請參照以下網站名稱及網址上網搜尋:

Ejob全國就業ehttp://www.ejob.gov.tw/

104人力銀行學生打工專區http://www.104.com.tw/student

大專院校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nyc.gov.tw/richCandidate/

1111人力銀行工讀專區http://www.1111.com.tw/zone/parttime/index.asp

Career就業情報網http://www.career.com.tw/

中時人力網http://www.ctjob.com.tw

聯合人力網http://udnjob.com/fe/jobseeker/index.shtml

Yes123求職網http://www.yes123.com.tw/admin/index.asp

汎亞人力銀行http://www.9999.com.tw/

Myjob人力銀行http://www.myjob.com.tw/

奇集集分類廣告網http://taipei.kijiji.com.tw/f-jobs-Offer-W0QQCatldZ500085

360d HR才庫人力資料http://www.360d.com.tw/

 

另同學們也可上網搜尋:各縣市政府勞工局、全國各大專院校、TKB數位學堂、大碩研究所、碩士研究所、洋碩美語等都有不錯的工讀機會,讓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就擁有多元及卓越的好經驗,這樣可以幫你將來省掉不少冤枉路,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且傑出的將來。

sandy 09.04.30

 

大碩團報專人為你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