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國考,本科系同學新出路

化工系或是化學系同學畢業後除了投入民間企業或是專攻研究所,還有另一條出路-公職新貴。

根據考選部公告,只要大學畢業考取高考三級或是地方特考三等,月薪則是46000,不同於民間企業薪水浮動極大,以及每年固定調薪,休假正常,年終獎金至少二個月,另可享「月退俸」福利,以及人人稱羨的子女教育補助津貼,讓您不用擔心年老時的生活起居或是生活顧忌,更不用擔心目前職場上人人害怕的裁員潮以及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職場文化。

化學工程公務人員的工作內容

化學工程人員工作項目,是基於化學、化學工程、化學儀器操作的技能,對下列工作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項目

A-化學:包含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食品化學、營養化學與一般化學之應用及化學成分、分子構造、物質性質、化學變化與有關化學物質的分析以及質量探討。

B- 一般化學工程-參查化學工廠之建立、化學工業產品與其副產品之研發提煉、原料、成品與半成品之分析、檢驗與包裝、有關裝具之維護保管、生產技術方法之改進、紡織物之試驗、漂染、印花加工與高分子合成及紡織原料與整理加工和成品品質管制的分析。

C-化學儀器操作:含核磁共振儀與元素分析儀等化學物質分子分析鑑定相關儀器之操作維護、保養等。

化學工程公務人員的分發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北區勞動檢查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勞動檢查所、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大制上以各研究所以及檢驗所的實驗人員和檢驗人員。

也不難發現,在化學工程的公務人員機構中,工作內容十分的規律以及需要相關專業能力,也因此,若是希望能夠擁有穩定的工作生涯以及規律優質的生活品質的話,化工系以及化學系背景的同學都可以嘗試看看國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