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假日的台大校園,杜鵑花開得燦爛,考生人數比花多。台灣大學今明兩天與行研究所入學筆試,兩萬多名考生擁入,無人有心賞花;大樹下、屋簷下到處是猛K書的考生,還有人一邊走一邊看書,要力拚台大研究所。

經濟不景氣,報考研究所的人數不減反增。台大研究所今年招生考試提前到2月底舉行,共有11學院、99系所、216組,預計招生2102人。管理學院商學、會計、財金、國企、資管五個所共招生172人,報考人數多達3774人,平均錄取率只有4%,戰況十分激烈。

政大外交系四年級的呂同學報考了台大商學所和政大企管所,今天一早就到台大應考。他從外交跨考商學企管,為了補專業不足,大三就開始補習,補三科專業科目共花了3萬元,但他認為有助未來的競爭力,「錢花得很值得」。

呂同學說,班上有六分之一的同學都要考研究所,其他不考研究所的人,男生先去當兵或考預官,女生則多數準備公職考試。他選擇報考台大和政大的研究所,是因為比較有「競爭力」,他評估兩年後如果景氣復甦,就可以順利搭上就業列車。

目前在日商公司任職的李小姐,大學畢業已經三年,今天報考台大日文研究所,是因為看到這波失業潮中,有部分失業者是因為「競爭力不足」而遭職場淘汰,才想繼續進修充電,確保自己成為職場上的前10%,就不必擔心被優先裁員。

資料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0501

線上團報    line  lala0919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