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擠一般行政的窄門嗎? 錄取率2.5倍且人人能考的環保行政

  

商背景的同學想要考國家考試,大多會選擇一般行政。因為進入門檻低,準備方式只需要努力熟記,加強內文的表格整理與邏輯統整,就能在申論題型上獲得高分。不過就是因為準備容易,造成錄取率低,競爭對手多,常見高分落榜的現象。

那有沒有其他考科能增加這些同學的錄取機會呢?錄取率高達一般行政2.5倍的環保行政,讓同學多一個達成夢想的機會。什麼環保行政這麼專業,不是相關背景的人怎麼可以考?

事實上生活中處處都是環保的影子,空氣土壤噪音等考科,不就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嗎?只要深入了解環保行政考試科目與準備技巧,不要侷限於專業的考科名稱,就會發現其實容易準備。其中專業科目以申論題為主,其中一半的分數都是解釋名詞,即使是數學相關的題目,也只是加減乘除的計算方式。因此,只要有清楚的環境保護與科學概念,並了解相關的時事議題,就能夠金榜題名。

大學念環工的考生會不會跟我們競爭?環境類的考試組別除了環境工程以外,還有環保技術以及環境檢驗等組別,且皆為技術類組,等於先幫環工背景的同學築起進入門檻,增加自己的錄取機會。

花一樣的時間準備考試,何不選擇較有利的科目呢?

以101年高考為例:

 

一般行政

環保行政

錄取率

5%

13%

競爭人數

3,967

371

主要準備科目

行政學

行政法

政治學

環境工程概論

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境科學

科系限制

工作內容

一般行政工作

環境保護相關計畫研究研議審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