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報考汽、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為使駕駛人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公路總局已修訂「駕照路考」部分項目扣分標準,除提高「轉彎或起步未顯示方向燈」扣分標準,並將「上、下車未以兩段式開門」列入扣分項目,新標準將從七月一號起實施。

公路總局表示,有鑑於「轉彎及起步顯示方向燈」對行車安全極為重要,兩年前已將「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的扣分,由兩分提高到八分,這次再提高到扣十六分,並增加「應轉頭察看」動作,路考時如果不依規定使用方向燈兩次就不能過關。

公路總局提醒,汽車路考除轉彎、變換車道外,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曲線進退及曲巷調頭等項目,都應使用方向燈並轉頭察看,普通重型機車路考場地也設置兩個模擬岔路項目,必須顯示方向燈。

此外,這次也修正增加汽車上、下車開車門前,如果未留意側後方有無人車通過,也就是沒有以「兩段式」開門將扣八分,「以左腳控制煞車踏板」則扣十六分,普通重型機車則增加「行車時雙腳懸空未置放於腳踏板」,以及「加油門併同緊握煞車」兩個項目也扣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