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環境類領域包羅萬象,先升學,再考公職,是現在最新流行趨勢

以考工所同學來說,一般來講只要準備三科(如:流體力學環境工程概論工程數學,其他投考組合請見內頁第二版)就能準備台大、中央中興、中原、成大等名校研究所。雖然在理工學院中,環工雖不是最熱門的科系,但因為環保議題受到重視,相關工作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雖然環工所就業穩定,但還是鼓勵大家進修碩士,以顧問公司來說,大學起薪3.5萬元,碩士上看4萬元,待研究所畢業後從事民營機構(大多為水利工程師、環境工程師),工作月薪約為38,000至46,000元,比一般新鮮人畢業起薪26,000元高出許多,對於將來事業發展已立於不敗之地。

 

多準備三科考公職 出路更寬廣、薪資福利更優渥

環工系同學畢業後除了考研究所之外,最佳出路就是從事公職考試。只要大學畢業考取高考三級,月薪46,225起跳,每年固定調薪,年終獎金至少二個月,另可享「月退俸」,活到老、領到老,不必擔心退休後養老生活,退休前更不用擔心「過勞死」、「無薪假」、「無預警裁員」,考取後可保一生無虞,投資報酬率超高。

 

報考公職國營事業及技師考試,考科相近,時間臨近,只要同步準備,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目前環工類相關科系可考的公職考試:「高考三級」、「普考」、、「地方特考」、「台電中油台水聯招」、「台灣菸酒」...等,因為有科系限制,故實際到考考生平均僅有200~300人,錄取率約為5~10%,錄取分數約為50~60分,也就是一張考卷有近半的題目不會也能考上,但之所以有許多同學仍然無法如願,往往的的關鍵點就在於「時間」,如果畢業後發現民間工作太辛苦才開始準備,往往就太慢了,畢竟一天至少要花8~14小時在公司,下班後哪有足夠時間準備,這也就是錄取分數如此之低的原因;因此想輕鬆考取,最好的策略就是配合學校課業,藉由課後補習一邊加強學校課業、一邊為大四下學期研究所考試及畢業後的公職考試做準備,畢竟在校期間,你唯一的任務就是唸書考試,只要你能「先知先覺」立即開始準備,就能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你。

 

 

取得技師執照比學歷更吃香

對於這一行來說,執照勝過學歷、也勝過資歷,「5年公做資歷,可能還比不上一張技師執照」,因為對老闆而言,執照有助爭取更多工程案。營建類技師執照的優點是需求量大,而且部分類別,人數不多。考上技師執照者,每月收入可多2~3萬元,平均月薪超過六萬元。

 

課程諮詢

 

  banner_120_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