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稅行政

經建行政

金融保險

統計

考試

初考、關務、普考、高考、地特

初考、普考、高考、地特

初考、普考、高考、地特

初考、鐵特、普考、高考、地特

特色

受理稅務申報、稽核

針對國家重大建設及日常評鑑、貿易等,國家重大建設,舉例愛台十二大建設、桃園航空城、綠色產業、文化創意等,都屬經建行政的工作,因工作內容廣到與國際全球的金融經濟相關,即使退休後都甚至會有民間企業的挖角,擔任顧問的角色等。

考科多為經濟學相關,準備1科=準備4科經濟不錯的同學,更可以選擇經建行政。

很多金融菁英都會選擇此科,因為金融行業壓力大,會有業績的壓力,選擇金融保險也可以考國營的銀行招考,工作主要針對金融機構、保險業務、證券期貨相關管理業務,不定時的檢查相關金融機構是否有貪污、官商勾結等。

1.    嚮往穩定生活、無業績壓力的人

2.    起薪約55,000~60,000元,比同職等公務員還高

3.    修過會計學、經濟學、貨幣銀行學等,或是經濟、財金等科系背景的學生,可輕易上手

4.    延展性高,發展性比其他公職類科好,同時也會是民間企業挖角的對象

適合數學系、統計系、資管系的同學,如果對數字有興趣,會相對簡單很多,透過電腦計算出生率、死亡率,統整這些數據讓政府機關及民政知道。

1.    報考人數少,投資報酬率最高

2.    針對統計、資管、數學相關科系學生最有優勢

3.    考試科目領域單純(經濟學、統計學)

4.    屬於幕僚性質,不用與民眾接觸

考科

民法、財政學、會計學、經濟學、稅務法規等

經濟學、公共經濟、國經、貨銀等

保險學、經濟學、貨銀、會計學等

經濟、統計、統計實務、資料處理、回歸分析等

對象

財金系

國貿系、經濟系、財金

財金系

數學系、統計系、資管

 

課程諮詢      120x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