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考每年結合國際新聞人員與經濟商務人員一同舉行,是一項充滿夢想與憧憬的工作,考取
外交人員擁有許多無人能及的福利與優勢,不論是職前訓練、在職進修、外派加給、返國述職等,都
是吸引外文系所學生年年爭相報考的優勢,從職前訓練為6個月之專業訓練,期滿進入外交部工作
後,即依個人專業語文分派不同國家接受語文及外交專業訓練1年。外派受訓期間
薪資約7~80,000元,正式人員則約12~130,000元,依分派地區調整。
其他部分諸如房租補助、眷屬(配偶、子女)補助費、子女教育補助費的福利外,在駐外機構擔
任館長服務年資滿二年,或館長以外之人員在駐外機構服務年資滿三年,得經報准,偕配偶在非公務
繁忙時期公費返國述職乙次。

高普考諮詢

 

報名日期:約每年六月中下旬開始報名,報名表件一律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報名郵寄地點: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 考選部特種考試司第一科。

 

 

考試日期:每年約九月中旬於國家考場舉行。

 

 

放榜日期:
(1)第一試:第一試成績約於11月上旬公布於考選部網站。應考人之考試成績單於榜示之日起三日內寄發。

 

(2)第二試:第二試將會於第一試放榜後約二週進行,數天後正式放榜。

 

 

 

外交領事人員:

英文組╱法文組╱德文組╱日文組╱西班牙文組╱阿拉伯文組╱韓文組╱俄文組╱義大利文組╱土耳其文組╱馬來亞文組╱泰文組╱葡萄牙文組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英文組╱法文組╱德文組╱日文組╱西班牙文組╱阿拉伯文組╱韓文組╱俄文組╱義大利文組╱土耳其文組╱馬來亞文組╱葡萄牙文組

 

外交行政人員:不分組別

 

※每年招生情況仍要視外交部、經濟部的需求,針對所需組別來進行招考,不一定所有組別都會全部招考。

 

 

外交特考應考資格

 

年齡限制:

1. 外交領事人員:年齡需在18歲以上,45歲以下。

2.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年齡需在18歲以上,45歲以下。

3. 外交行政人員:年齡需在18歲以上,45歲以下。

學歷資格限制:須具有下列各款資格之一者

外交領事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1.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大學以上學校各所系科畢業得有證書者。(100年1月19日起,專科畢業學歷不得報考)

2. 經公務人員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 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外交行政人員:

1.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 經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級滿三年。

3. 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男性應考人須服畢兵役,或經核准免服兵役或現正服役中,法定役期尚未屆滿者。

※應考人於第一試錄取後,應經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期間內繳交體格檢查表者,不得參加第二試。體格檢查之標準,除依公務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之規定辦理外,凡患有小兒麻痺、身體發育不全或其他身體畸形,致有不堪勝任工作之虞者,均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