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台灣年底最大盛事  98新社花海行-花香伴溫情
11月的中部地區,適秋高氣爽,正是全家出遊的好季節。素有中部陽明山美譽的新社鄉,擁有獨特的河階台地自然景觀,風光明媚、氣候宜人,成為國人休閒踏青的好去處。農委會為推動中部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乃利用農地空閒期間,於新社大南河階台地 -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規劃30公頃的田園花海。壯闊的花海景觀襯托美麗的山川景緻,營造出足以媲美日本富良野的美麗大地風景,讓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民眾,再也不必遠赴日本就可以盡情賞花囉!

 



藍天、青山、壯麗花海

台中縣新社鄉位於本省中部山區,海拔高約400~1000公尺,新社鄉北端為緊鄰大甲溪之河階台地群,南端則為丘陵地形,自然景觀豐富。本會設於新社鄉大南台地之種苗改良繁殖場(以下簡稱種苗場),創設於日治時期,迄今已屆97年,與新社鄉之歷史、人文及產業經濟發展關係密切。

拜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及田園景觀所賜,該鄉休閒農業發展蓬勃,基於扶植中部山城地區休閒農業發展,由本會輔導處、種苗場、台中縣政府、新社鄉公所與新社鄉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自94年起開始,因應地方產業發展要求,由種苗場利用第二苗圃土地,於農閒休耕時期廣植草花,構築花海田園景觀,搭配著新社台地優美的大地景觀,吸引大批國人前來休閒踏青。
新社花海活動舉辦至今己屆五年,從地方性活動不斷延伸,至97年止累計已超過百萬遊客人次造訪,今年新社花海節活動希望推廣至整個大山城,包括新社、東勢、石岡、和平及太平五個鄉鎮)。期望吸引民眾前來賞花,進而順遊鄰近山、水、森林美景,精彩的文化、美食、DIY及風景的享受,介紹您精彩的白冷圳文化、休閒農場渡假、東勢採果趣、客家美食饗宴、鐵馬自由行、繽紛夜星空等深度的知性感性之旅。

今年是第五屆的舉辦的2009新社花海節活動,剛好適逢南台灣的88水災,新社花海所在地大山城地區也是十年前921的重災區,將心比心,今年活動主題為『新社花海行-花香伴溫情』,用充滿美麗與希望的花香,來陪八八水災的民眾與兒童撫慰傷痛,藉由體驗自然之美,感受人間溫情,以撫慰災後受創心靈,給予重建家園之勇氣。

今年花卉種類除了佔地最大的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白波斯菊和向日葵花共同形成的粉色、黃色、白色花海之外,主題區搭配了一串紅、非洲鳳仙花、醉蝶花、重瓣指甲花、皇帝菊、石竹、粉萼鼠尾草、四季秋海棠、香堇菜等,花種更多樣,而且今年造形層次變多了,也搭配有動物造形的樹形、高立的造型花架。

活動時間:
一、本次活動時間自98年11月14日(週六)起至98年12月13日(周日)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共計30日。
二、花海景觀區全程30日開放展示。「APSA蔬花作物新品種展示區」於11月28日起三個週休假日開放參觀。
三、五個週休假日(週六、日)共計10日於花海景觀區之活動主展場區舉辦各式展演活動。
四、各鄉鎮當地次展場之活動,由各鄉鎮於活動期間依其地方產業特色自行規劃辦理。

活動地點:
台中縣新社鄉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30號)

活動單位:
一、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台中縣政府、台灣省觀光農園發展協會
三、協辦單位:新社鄉公所、新社鄉農會、石岡鄉農會、東勢鎮農會、和平鄉農會、太平市農會、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