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芝麻、香蕉、蘋果、紅豆、西柚、木瓜…這些常見的水果蔬菜,對減肥與排除水份很有幫助,你是否因為這些普通易見的蔬果,而忽略了他們的營養價值?你常常上網嗎?你是否曾經在網路上,收到許多食物與健康相關的信件與資訊?這些資料到底對不對?
你可別完全照單全收!根據簡單的察訪,或許這個時代大家都喜歡減肥,在網路上最常流傳的居家生活小秘方竟然都與減肥有關。
一些較常見、多吃也與身體健康無害的食物,一項一項推薦給你。

1.紫菜
到新光三越超市跑一趟,找一找來自日本的海菜類乾燥食物,使用熱水滾燙一下,加上一點醋和麻油,涼拌一下就很好吃。
這些紫菜或海藻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多多食用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堆積的水分,纖維質則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協助排便正常,所以多吃紫菜可以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排除宿便毒素,進而有瘦身的功用。

2.芝麻
很可惜現代都會區的上班族早餐多吃漢堡麵包,已經較少人去選擇傳統的燒餅。再加上外食機會多,我們已經很少能夠攝食到芝麻類製品了。
芝麻在素食者的生活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它可以補充維他命e,在中醫的理論裡,它屬熱性食物,可以驅寒補身。其中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減肥要瘦下半身就輕鬆得多。

3.香蕉
雖然香蕉的卡路里不算低,但脂肪卻很少,而且含有果膠、豐富的鉀等多種礦物質,在減肥期間,如果肚子餓時以香蕉果腹,既可以克服飢餓得到飽足感,又可以補充適量的糖分與礦物質,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減肥時的理想食品。

4.蘋果
蘋果含獨特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脂肪。它含有比其他水果豐富的鈣質,可減少會導致水腫的鹽分,有虛胖體型的人,不妨每天攝取1~2個蘋果。另外,如果將皮洗乾淨,連皮一起食用,可以多增加纖維素的攝取量,讓排便順利。

5.紅豆
紅豆是很適合女性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鐵質,中醫經常鼓勵女性在生理期間,利用紅豆保養身體。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進而清除下身脂肪,但要注意不要煮得過甜,也不要與湯圓、粉圓、芋頭等甜食混和,以免熱量過高,適得其反。另外,也不建議吃過冷的紅豆湯,不過,如果你在烹煮紅豆時,加入一點紅糖,可以增加暖身效果。

6.木瓜
木瓜含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等蛋白質的消化分解。而且木瓜肉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潤滑腸道,有人甚至稱之為天然的「洗腸劑」,藉著它清理腸道,減少廢物在腹部積聚。

7.西柚
柚子類水果是減肥專家鼓勵大家食用的減肥食物,其中我們較常聽到的推薦是葡萄柚。不過,較為少見的西柚卡路里更低,吃再多也不會胖。
吃柚子,可以利用它的粗纖維清潔腸道,另外,它含有豐富的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8.蒟蒻
這是完全不必鼓吹就應該常常攝取的減肥食物,完全不含脂肪,又具有討喜的口感,如果你烹飪得宜,更是美味。烹煮蒟蒻之前,要先將徹底沖洗乾淨,否則容易留有異味。蒟蒻的豐富植物纖維據說可以使下身的淋巴引循環暢通,腿部容易肥腫的人可以多吃。

9.西芹
不是台灣那種細細的芹菜,而是雞尾酒會中與胡蘿蔔一起切成一杯杯的西洋芹菜。這種西洋芹菜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增加骨質密度,另一方面也含有豐富的鉀,同樣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下次參加雞尾酒會,不要猛顧著吃蛋糕、三明治,雖然一支支翠綠色的西芹看起來不如甜點令人垂涎,不過,把握機會多吃一點,就可以在無形之中做到減肥。

10.奇異果
奇異果是很棒的水果,它含有比其他水果更多量的維他命C,多吃可以養顏美容,另外還有纖維與果膠,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積聚過多的脂肪。有些人吃奇異果容易過敏,那是因為吃到太生的奇異果的關係,如果你可以挑選熟軟一點的奇異果,不僅口感比較好,同時也可以降低不舒服的清澀感。

11.西瓜
你是否曾留意,吃了西瓜以後很容易跑廁所?雖然西瓜看起來水份很多,不過它卻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
雖然吃起來總是甜甜的,不過怕胖的人最忌諱的澱粉與脂肪,它可是一點也沒有,因此,多吃也不至於變肥。

12.蛋
蛋的營養早被公認,它幾乎也是減肥者與素食者不可缺乏的蛋白質來源。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幫助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13.花生
花生同樣也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因為含有優質蛋白質,所以雖然本身含有一定的熱量,但是蛋白質在消化的同時,也會燃燒脂肪,所以只要注意其他搭配食物,並留意烹調方式,多吃一點水煮花生是沒有關係的。花生最主要可以消除下腹部與大腿內側的脂肪肥肉。

14.番茄
番茄的茄紅素、花青素、些微量元素以及維他命A,都是對身體很好的必須元素。吃新鮮或簡單烹煮過的番茄可以利尿並去除腿部水腫,其中的纖維素與果膠可以幫助排便順暢。除此之外,多吃番茄醬可以防治乳癌。

感謝資料來源:BODY美體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