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年後換工作或找工作的民眾注意,中華郵政公司昨日宣布,三月招考一千一百多名從業人員,二月二十二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薪水兩萬四千至四萬一千元,每年還享有國營事業最高的四.六個月年終獎金。這是民國九十三年以來,中華郵政最大規模人員招考,預估錄取率三%。

這次招考分營運職、電子商務專業職、櫃台及郵遞業務人員四大類,涵蓋範圍之廣,歷年少見。中華郵政公司人事處長鄭玉雲說,因為去年未辦理招考,加上公司預定今年四月辦理優退,下半年還有許多員工屆齡退休,因此需要大量招人。

四種類別 薪水兩萬四至四萬一

鄭玉雲表示,此次職缺以台中以北的責任中心最多;資訊類有三十個職缺最多。內勤職缺多在台北、新竹、三重、中壢及桃園等,外勤郵務士職缺以台中、板橋、新竹、鳳山及新營最高;報考地點和工作地點不一定要一樣。

考試分筆試及口試(體能測驗)兩階段,筆試都是選擇題。中華郵政公司人事處員額科長周子浩說,考題都很簡單,全部測驗題,三個科目半天考完,考古題下周前公布在郵政公司網站上供民眾下載參考。

考古題 下周將公布在網站

周子浩強調,預訂招考員額最多的櫃台人員以服務熱誠、品德及忠誠度為主要評分項目;次多的郵務士要加體能測試,搬三十公斤郵袋跑五十公尺後放下再舉起,一分鐘完成四趟就及格,跑完十二趟滿分,男女標準一樣。

甄試簡章及詳細規定可到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www.tab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