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台灣知識庫/TKB數位學堂/函授/雲端/ 國營事業招考/2015台電/中油/自來水/中華電信/關務/台灣菸酒/中鋼/公職/高普考/鐵路特考/外交特考/地方特考/移民行政/外特王/轉學考/移民行政 /考古題 /文化行政/研究所/簡章/研究所/理工 商管研究所 lala0919384@gmail.com

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由於環化環微、流體力學及給水污水科目為我較弱的項目,因此除了老師上課的筆記及資料外,

亦利用各科老師所講解的題庫及歷年的考古題,練習解答並且真對較弱的題型加強練習,以熟悉解答技巧。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流體力學及水文學 針對歷年考題的題型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鼎茂出版:
獵殺電子學(上)、(下)一劉明彰 編著
工程數學寫真秘笈(上)、(下)一周易 編著
2013工程數學歷屆試題精解一周易、程逸 編著
2012高普特考歷屆試題【電路學】一張鼎 編著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我認為郵局的出題在所有國家考詴裡是偏易的。
◎企管:大多著重在管理功能和企業機能。有些題目甚至是常識就可以判斷的出來。
郵政法規:郵法範圍是確定。由於法規考得很細,所以要多次細讀,並且作答時要很有耐心,注意像應或得,一個字不對就不對了,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掉進陷阱。另外像數字、期間這種題目也很常考。建議可以把相同的一並整理出來放在一起記憶,才不會混亂。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池雅蓉╱新北報導】 「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5日登場,屆時市民廣場有數個超過5層樓、約15公尺高的童話人物組成的「童話城堡」;

435藝文特區則有「國美館藝想世界」,讓小朋友化身畫作中人物,用不一樣的方式接近藝術。

新北市文化局25日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主辦本次活動的紙風車劇團演員到場,大家扮成童話人物,以生動戲劇表演介紹活動內容。

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分為「童話城堡」及「國美館藝想世界」2部分。7月5日至13日在市民廣場有「童話城堡」,廣場及其周邊的空橋、迴廊等建築,隨處都可見童話故事中人物,不僅有高達15公尺的白雪公主、大野狼及長髮公主等裝置,還會有飄浮在空中的海盜船及泰雅族原住民的射日英雄等。

7月14日至27日在435藝文特區則有「國美館藝想世界」,將台中國立美術館典藏的畫作,以3D呈現,大小朋友都能「走進」畫裡,成為畫作中人物,用不同角度重新感受作品。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這次活動像是文創活動的實驗與激盪,每個童話人物都是經過無數次討論才完成,

人物都是用充氣站立,超過5層樓的高度,充氣難度增加。 他說,廠商跟我們說最多只做到12公尺,過程中不斷請老闆多試試,經多次討論、實驗,終於成功。 任建誠說,「童話城堡」即使下雨也能在迴廊玩互動遊戲,不受天氣影響。若天氣狀況非常不理想,則將把空飄設備降至地面,安全優先。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金融研訊院 / 金融研訊院
中央造幣廠103年新進人員甄選第一試筆試定於103年07月27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3年06月30日09:00至103年07月10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報名期間:103.06.30(一),一律採線上報名。
.測驗日期:103.07.27(日),僅設台北考區。
.口試日期:103.08.26(二)-27(三)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陳如嬌】 

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普悠瑪號到台東,台鐵昨宣布招募二十名隨車服務員,因這條路線有許多國外觀光客,台鐵也首度要求報考者須通過日語或英語能力測驗檢定。

隨車服務員底薪為每月二萬三千元,加上售貨獎金等,平均可達三萬至三萬五千元,還有免費宿舍供住等福利。

本周五起可報名 台鐵指出,隨車服務員報考資格須具專科以上學歷、本周五(27日)起受理郵件通訊報名。主要是負責列車上如售貨、播音、巡視車廂關妥車門、列車備品補給等工作。隨車服務員錄取報到後,須經過約一個月的禮儀、顧客服務、播音等專業訓練,考核合格後才能上列車服務。

擔任隨車服務員八個多月的洪聖恩表示,底薪雖是二萬三千元,但加上獎金等收入,一個月也有三萬多元,且有免費宿舍住,待遇令人滿意。已擔任七年隨車服務員的張愛琳說,每年基本薪資都會調整,旺季的銷售獎金有一萬元到一萬五千元。

大學就讀應用外語系、去年九月到職的隨車服務員柯欣妤說,在列車上服務,最大的滿足是來自旅客的笑容。她曾幫助一名與家人走散的國外旅客,迄今仍透過通訊軟體維繫這難得的國際友誼。 台鐵隨車服務員報名資訊 錄取名額:正取20名、備取40名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維護市容環境整潔與提升稽查工作品質,新北市環保局將辦理約僱稽查員公開招考,預計進用80人,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3年6月30日止,一律採線上報名,通訊及現場報名不予受理,報名及招考簡章可至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網站查詢(網址:www.epd.ntpc.gov.tw),若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電洽本局(02)2285-666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285-6668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轉120或9。 
 
環保局表示,本次招考採2階段辦理,第 1 階段為筆試,招考筆試日期為103年7月13日,題型為單選題75 題,範圍涵蓋「環保概論」、「環保相關法規」及「污染物採樣檢測判定技術」、「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服務法、新北市政府員工廉政倫理規範」及「行政法 - 行政程序法、行政罰法、訴願法及行政訴訟法」;第2階段為口試,口試日期為7月20日,依據筆試分數排名前240名進入第二階段口試。本次招考筆試佔50%、口試佔50%,預計於8月初報到進用,正式錄取及通過訓練課程後成為環保局第一線稽查人員,月薪為30,275元。
 
環保局說明,本次招考的 80 位約僱稽查員 , 未來主要工作是外勤辦理民眾公害陳情案件,工作範圍涵蓋全新北市,採 24 小時 3 班制方式輪值,稽查工作包含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水污染防治法、噪音管制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環保法規,執行污染環境行為或事實之稽查、勸導、告發作業,並對於違反各類環保法令之案件作成裁罰處分。未來錄取者將先接受 1 個月課程、實習及工作訓練,內容涵括法令熟悉應用,專業知能、表達能力、反應能力及組織能力等,學習瞭解環保局為有效掌控、降低公害污染,對於污染源必須秉持即時受理、即時稽查之原則,且經由稽查、勸導、告發循序漸進之步驟,要求污染源改善,以維護新北市的美麗環境。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去年國營聯招統計,第一階段筆試到第二階段面試被刷掉的人佔比約是67%,可想而知面試的分數佔比是非常高的,而在眾多考生中,要如何脫穎而出?

 

 


 

 

一般而言口試準備分三個面向: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種公職考試之比較表

考試名稱

調查局特考

高考

司法特考

外交特考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蕭諭瑋

◎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別人成功的方式只是參考,自己則是找尋最適合自己的唸書方式;平日每天上一堂課,且相同科目不連續上;假日則是至少上一堂共同科目。不強求自己每天唸多少時間的書,只規定自己平日每天要運動2~3小時;不要求自己一天要看完多少進度,就算今天只看了一頁、一個觀念,花了三個小時或是一整天,下次複習時,縱使忘記了,也要在五到十分鐘內喚醒自己的記憶;能不背就不背,就算真的要背,也是弄懂了,反覆練習下不小心記下來,因為我真的背不起來。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時間,效率、歸納和整理。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TKB百官網公職/碩士龍門補習班/數位學堂年年 

佳績,外交特考輔考權威!!

102年外交領事人員 

* 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
錄取25名,百官網強佔24名,佔有率近百分百!

* 外交領事人員法文組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表為去年移民署各語文類組的錄取率:

 

第一試

第二試

 

報考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金融研訓院 /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及所屬工程總隊103年新進職員甄試,本次甄試合計正取31名、備取4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僅設台北考區。

一、報名期間:103.06.20 (五) - 06.30 (一)

二、測驗日期
(一)筆試:103.07.26 (六)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察鐵路特考昨起同步登場,由於不少警察選擇退休,今年警察特考需用名額將近4千3百人,比去年多了快千人;但報名人數卻是最少的一年,整體平均錄取率可望上衝到22%,缺額與錄取率皆創2011年雙軌考試以來新高。

國內近來公民運動頻繁,太陽花學運更讓不少員警爆肝累倒,且還動輒得咎,很多員警感慨「不如歸去」,警察缺額多但報考警特人數也減少。

不過,考選部表示,今年警察特考報名人數約1萬9千人,僅比去年少約7百人,鐵路特考反而較去年少1萬多人;且近年國考整體報名人數都在下滑,今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甚至較去年大減34%。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季到了,台鐵6/14起3天舉辦鐵路特考,要招募657名新血,打出34K到44K不等薪水,年終獎金比照公務員最高2.5個月,吸引2.7萬人來報考,錄取率僅2.4%,除社會新鮮人來報考外,連台鐵月曆封面女郎、美女列車長胡詠芝為職等升等和加薪也來報考,成考場亮點。

年資4年的台鐵美女列車長胡詠芝,曾放棄在上海半導體的百萬年薪工作,返台考入台鐵擔任列車長,她曾是台鐵第一代9大金釵列車長,也擔任過台鐵月曆封面和8月份的女主角,目前正在攻讀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所碩士,現薪水約36K員級的她為職等升等和加薪,來報考月薪44K的高員級。

胡詠芝說,若等內部升等需8年,透過特考升等較快,未來若可考上除加薪8000元、可繼續擔任列車長1年外,也有機會可以擔任車站副站長和站長。她笑說,現在的工作可和家人常聚,服務旅客需愛心和耐心,曾協助旅客到列車長室哺乳,也曾遇有旅客在車上持槍,她發現後通報下一站的鐵路警察,「當時並沒有時間害怕,考上後重新分發,盼到各單位歷練。」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