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碩名師漫談 生化所 

生化研究領域學生的前途可說是一片光明,因為生化科技正目前產業科技的新主流。生化科技發展至今,是結合物理、化學、醫學、生物、電子工程等各領域的科學與技術,由此可知,生物科技將改變人類生活型態與經濟。我國在產官學界上,正極力於提倡生化科技產業的發展,在學界方面,已有不少學校成立生化所、生科所等相關研究所,期望能積極培育具有生化的專業人才。目前產業的發展傾向於三方面:

1)醫療保健業:治療人用之藥物產品
2)製造藥物產業:農業應用上的科技產品
3)污染防治業:生化科技在能源生產與環保問題等的應用。

  就目前國內生化所的學生,在專業應用或進修學習上,是非常廣泛的,生化所畢業的學生,在研究上既可滿足教學研究,也可滿足生物科技產業人力的需求;因此,就讀生化所的學生相當受業界的歡迎,根據報導,每月待遇約為34000~50000元不等。

  生化所畢業學生於就業市場上,可選擇的行業相當廣泛,舉凡政府機關:如行政院衛生署、國家科學委員會等;學術單位:如中央研究所屬生命科學相關研究所;財團法人:如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私人企業:如統一、葡萄王、味全等,由此可知,生化科技產業在國內被看好的程度可見一番。

生化所學生 何去何從 

 一般生化所學生就業類別,如下列所述:
 (1) 醫療保健類:東京聯合實業、頂尖堂生化科技、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  限公司等。
 (2)製造藥物類:生寶生物科技、台鹽生物科技、台岳生物科技、台灣尖端先進  生技醫藥等。
 (3)污染防治類:丹海生化科技、普飛特生化科技、愛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而生化科技產業主要熱門職缺,可分為以下幾類:
 (1) 醫療保健,如:產品業務專員、業務專員、臨床專員、醫藥研發人員、生  物科技研發人員等。
 (2) 製造藥物,如:研究專員、品管/檢驗/檢測人員、產品專員等。
 (3)污染防治,如:環保專業人員、其他特殊工程人員、生物科技研發人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