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最好不要小憩,那會減低夜間對於睡眠的需求。
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但是睡前4小時不要做任何運動。


不要在臥室看電視、工作或吃東西。
上床前1小時內勿飲用任何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


就寢前不要吃得太豐盛。

關燈睡覺前最好能安排一套每日必做的例行工作,讓身體習慣完成這幾樣事情後就要入睡

睡前以輕鬆的書籍、音樂或是泡個澡來放鬆身體,就是不要看電視,那會過度刺激大腦。
每天盡量在同一時段起床與就寢。

使用耳塞與眼罩。
寫下所有腦子裡煩惱的事項,隔天早上再行處理

 

 

減輕壓力,你能活得更好。

結交朋友。減輕壓力的最好良方之一來自於與他人的互動。若是跟同事分享工作上的壓力之後再回到惱人的問題上,你會感覺比較輕鬆。

培養氣質。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古典音樂比爵士樂或是寂靜無聲還能安撫情緒。

喃喃自語。靜靜地默唸一段對你別有意義的箴言、經文或是來自你喜愛書籍的幾句文字,當你專心在這些字詞上,可以達到平靜心靈的效果。

微笑以對。坐在椅子上,豎直椅背,保持清醒,然後從心底擠出一個微笑。

登高。去山上健行,空氣含有負離子,可以舒緩心情,亦可恢復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