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B>環境類考取學員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考取類別/組別:台北市四等環境檢驗

學生姓名:陳凱文

上課科目: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石濤

儀器分析-張北城

分析化學-張北城

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儀器分析:
背多分的科目,在準備時我是先去瀏覽近十年的考古題,找出那些儀器單元是常考的重點,將解答按照各儀器單元整理出一份筆記,例如GC、HPLC、AAS、AES、IR、MS、NMR 等等,而解答我會參考補習班老師所教的答案,或書本、網路上的答案,吸收後再以自己的話寫出來,答案我通常都會以條列式的寫出來。考前我就將筆記內容全背起來,作答時,回答儀器原理就清楚地一點一點寫下來,保持答案的整齊,並輔以流程圖或儀器組件圖,通常都有不錯的分數。

分析化學:
這科是以計算題型為主的科目,數據分析、重量分析、酸鹼滴定、錯合物滴定、電化學等都是重點,這科按照老師的上課內容幾乎就能準備的差不多了,我有再去看skoog 分析化學中電化學的部分作為補充,並針對課本後面的習題作練習,就有好分數了。

環化/環微:
這科實在要好好感謝石濤老師,幾乎沒多做額外的準備,上課專心聽過,針對老師提到的重點,再多練習老師出的題庫本的考古題,該背的解釋名詞背好,就OK了。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石濤

流體力學-李祥

水文學-林靖

水處理工程 給水、汙水-劉力

噪音管制/空氣汙染-何明

廢棄物處理-何明

分析儀分-張北城

工程數學-周易、張衡、歐大亮

 

 

◆環境工程
分發單位:交通部各縣市港務局、各縣市政府工務局/環境保護局。
工作內容: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環境工程之知能,對環境工程所涵蓋之水處理、廢污水、上、下水道、空氣、土壤與地下水污染防制、廢棄物處理、噪音防制、毒性物質處理與環境影響評估及各項工程配合環境工程辦理之測繪、規劃、設計、施工、設備選用、安裝、檢查、操作、管理與檢測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環境檢驗
分發單位: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
工作內容: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環境檢驗之知能,對工、商、廠、礦所排放之環境污染物、環境空氣品質、空氣聞臭、飲用水、水體、水質、土壤、廢棄物、環境用藥、毒性化學物質與微生物、噪音、振動及非游離輻射之檢測方法研訂、採樣與檢驗分析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環保行政
分發單位: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省政府環保處、自來水公司、學校。
工作內容: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環保行政之知能,對環境影響評估、空氣品質保護、噪音與振 動管制、水質保護、廢棄物管制、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海洋污染防治、毒性化學物 質與環境用藥管理、環境品質監測、環境保護教育宣導、公害糾紛處理、環境保護人員 訓練、國際環境保護合作事業策劃促進及環保專業證照之核發與管理等環境保護行政性 業務,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環保技術
分發單位:交通部基隆港務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各縣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工作內容: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環保技術之知能,對空氣品質保護、噪音與振動管制、水質保護、廢棄物管制、土壤、海洋與環境污染防治、污染源之監測、管制與採樣、公害糾紛之處理與鑑定、環境影響評估、毒物化學物質與環境用藥管理、環境病媒防治、環境品質監測、飲用水管理、垃圾焚化與掩埋、公害防治及排放許可審查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高普考(地特三等、四等)環境工程

 高考(地特三等)普考(地特四等)
專業科目 廢棄物處理工程 廢氣處處理工程概要
水處理工程 水處理工程概要
流體力學 流體力學概要
空氣汙染與噪音汙染控制技術 空氣汙染與噪音汙染控制技術概要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  
環境規劃與管理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高普考(地特三等、四等)環境檢驗

 高考(地特三等)普考(地特四等)
專業科目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 環境化學概要
水質檢驗 環境微生物概要
儀器分析 儀器分析概要
分析化學 分析化學概要
廢棄物檢驗  
空氣汙染物檢驗與噪音測定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高普考(地特三等、四等)環保行政

 高考(地特三等)普考(地特四等)
專業科目      環保行政學 環保行政概要
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境規劃與管理概要
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概要
環境衛生學 環境汙染防治技術概要
水汙染與土壤污染防治  
空氣汙染與噪音防治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高普考(地特三等、四等)環保技術

 高考(地特三等)普考(地特四等)
專業科目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 環境化學概要
環境汙染防治技術 環境汙染防治技術概要
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境規劃與管理概要
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概要
環境衛生學  
環境影響評估技術  
 共同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環工技師

專業科目 環境化學與環境微生物
環境規劃與管理
空氣汙染與噪音工程
廢棄物工程
流體力學與水文學
給水及污水工程

 

如何一舉成功上榜,就看環境類超強師資陣容

高考/普考/地方特考-環境工程、環境檢驗、環保行政、環保技術榜單雲集!

環工技師錄取率高達16%

 ☆現在購買還送考古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