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考選部通過,103年高普考缺額再增額!今年8月時首次公告增額消息,9月又再公告錄取名額將增1796人。(高等考試三級考試666人、普通考試1,130人)

再加上原本簡章的需用人數,高普考預計錄取人數合計為6206人,其中高考為3777名;普考2429名。初估總錄取率為7.32%,更堪稱是創20年來的新高!

 
相關單位解釋,辦高普考前就發文各機關調查員額,到放榜結束已達9個月。各單位陸續離退、商調,會不停的有出缺名額,增額等於補足落差。
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約11.9萬人報名,相較去年大概減少了2.6萬人。在公職些微退燒的情況,以及增額錄取的雙重奏效之下,
今年的高考錄取率預估將達到9.34%;普考將達到5.48%,將紛紛創下了新高,許多考生也因此感到期待與雀躍。事實上從去年開始高普考的報名人數就開始下滑,
錄取率也隨之微幅增高,對於考生與想進入公家單位工作的民眾來說,選擇在這幾年報考將會是個絕佳機會。
 
考選部表示,實際放榜日期為9月19日,考生可利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查看榜單。
 

102年、103年高普考錄取率較

 

102年

103年

高考錄取率

7.51%

9.43%

普考錄取率

5.22%

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