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農曆八月十五日(國曆9月8日)中秋節的到來,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結合所屬各藝文場館人員化身為明月上的玉兔推出一系列以兔子為主題的慶祝活動。

這周末想要過ㄧ個不一樣的中秋連假嗎,新北市各博物館館長及所有館員化身成玉兔樣貌,在新北市各個博物館現身蹤跡,陪您同遊新北博物館樂園!淡水古蹟博物館、板橋435藝文特區、林本源園邸、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 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及市立圖書館等,都在中秋連假推出多樣豐富的主題活動,除了益智有趣的DIY活動、精采炫目的表演與電影放映以外,也少不了應景的點心、水果等著您來享用,這麼多的活動有趣的活動,玉兔館長邀請市民朋友趕快安排或報名喔!

玉兔賞夜遊,月遊夜美麗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古蹟賞月夜party!」,因為館方在中秋節當天特別將「夜間開館」時間延長至晚間十點,也邀請到淡水社區藝文團體、及駐村藝術家帶來精采表演,讓大家在紅毛城大草坪上吹微風、賞明月;現場還備有茶水、月餅跟柚子給大家享用,特別是館方還提供了玉兔的夥伴「DIY鴻運兔」要送給大家喔。

前往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星空電影院,趁著明月高掛的中秋夜 ,席地而坐享受草皮與微風的舒適,啜飲免費的沁涼飲品,欣賞知性的電影,度過浪漫的夜晚。

玉兔陪你DIY,一起動手樂團圓

板橋林家花園推出「歡慶中秋迎玉兔捏麵人體驗活動」,捏麵技藝由於色彩繽紛多樣,捏塑之造形生動有趣,深受人們的喜愛,林本源園邸在中秋假期以體驗教學教授傳統技法,帶領大家製作充滿的自己獨特風格的「玉兔麵粉尪仔」!

十三行博物館推出「手雕柚燈DIY」,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巧思,製作環保又有趣的柚子燈,並可參加「愛心造型柚子」抽獎活動。館長歡迎大家一起來扮小兔子,只 要身上穿戴任何有兔子圖案的衣飾,就可以到十三行博物館兌換獨家贈送的十三行兔!

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懷舊月餅計畫」,用臺灣早期的陶瓷模具來壓製月餅造型,帶大家重溫陶瓷模具印製土月餅的樂趣。此外,邀請四把椅子劇團以中秋節為主題,改編兒童劇場的節目,將嫦娥奔月故事以詼諧趣味方式呈現,劇中也邀請了玉兔軋上一角,演出他親身經歷的故事。

坪林茶業博物館特別邀請西點師 傅帶領大家,一同親手製做簡單的兔子造型中秋茶點,玉兔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坪林親手體驗DIY製作及品嚐特色茶點。

喀嚓喀嚓,一起尋找黃金兔

來到黃金博物館,金瓜石神社供奉大國主命、猿田彥命、金山彥命三神,據傳金山彥命是由天地開創之神伊邪那美命,在產子後因不適導致嘔吐的嘔吐物化身而成的,黃金博物館取其諧音,館長邀請大家到黃金博物館抓兔子尋找金山彥命,拍照後可兌換祈福連繩。

只要是拍下兔子的圖片或者文字上傳新北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頁,就有機會獲得閱讀文件夾喔。

各活動詳細內容請參考新北市政府文 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ntpc.gov.tw ),歡迎大家一起到新北市度過浪漫愉快的中秋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