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 未來5年 徵才高峰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唐玉麟
因應國營事業退休潮,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糖、自來水等4家國營事業宣布將大舉招考專科以上職員,首批釋出866個名額,包括核工與畜牧獸醫、企管、電機等人才,月薪3.5萬至3.8萬元。經濟部說,這4家未來10年屆齡退休者高達2.5萬人,因此積極招考、晉用新人剛開始,未來5年將是招考高峰期。

油電糖水 都要補人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說,目前台電總員工數2.7萬人,平均年齡近50歲,未來10年屆齡退休人數約1.2萬人,幾近一半,占47%,每年逾1000人退休,為避免人才出現斷層,台電除日前招考技術員830人,今年底再招考職員573人。

對核四停工封存後,今年台電仍招考核工4人,李鴻洲說,今年原本核工要招考4、50人,但核四停工封存後,核四廠機電員工575人,部分人員赴核一至核三廠支援,招考核工人數已大幅縮小。

李鴻洲強調,光是核一至核三廠,未來除役或延役時間,包括停止運轉到全部拆除完成,未來仍需要2、30年,核工人員不可短缺。

月薪3.5萬至3.8萬元

有趣的是,在招考類別中,赫然發現須3名畜牧獸醫師,台糖副總經理江銘宏解釋,台糖在屏東與雲林等設有養豬場計18處、計35萬頭豬,為照顧龐大的豬隻,總計畜牧獸醫師需要10餘人。

經濟部人事處說,這次經濟部國營事業大徵才,預定8月28日上網公告,9月中旬前報名,12月28日在全省分區考試,再過2個月是口試。另有台水在9月招考100餘人基層員工,月薪2.6萬左右。

今年油電糖水等4家首批招考名額暫定866名,其中台電錄取名額最多為573名、中油201名、台水63名、台糖29名;在甄試筆試前,若有職缺,得增列錄取名額,依往例每年招考人數逾千人。

經錄取後,起薪依分發公司規定辦理,目前起薪每月3.5萬元至3.8萬元之間,如台電3.5萬元,台水3.8萬元,中油及台糖落在台電、台水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