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二○一四 揪遊台北」城市生活導覽企劃,昨上午於萬華區西本願寺廣場揭開序幕,活動從八月一日起至十一月九日,期間將有兩百場專人免費導覽,詳細介紹台北的自然、人文、歷史與藝術景點。

四大元素 作為活動主軸

「揪遊台北」導覽企劃以台北市古蹟、老樹、地方文化館所及公共藝術四大元素作為活動主軸,自去年首次舉辦便大受民眾好評,而今年正逢台北建城一百卅週年,以北市文化局為首聯合其它市府部門擴大規模舉辦。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揪遊台北』是讓市民能簡單又豐富認識台北市的方法。」今年的企劃共有十二個行政區的廿一條特色路線、十條主題路線的八十五場導覽、八月「爸爸真偉大」、九月「古蹟月」與十月「建成一百卅手印會」等活動。

透過行政區特色路線的專人導覽,可讓民眾看見各行政區的特色景點,如中正、大安區的人文書店與萬華、大同區的古廟巡禮,或透過主題路線漫步在清代台北城東、西、南、小南、北門歷史軌跡,還是優閒搭船盡覽淡水河域的藍色公路之旅,「揪遊台北」活動將帶給民眾全面性的旅遊體驗。

即起開放 分三階段報名

「二○一四 揪遊台北」將分三階段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八月活動,八月廿日起開放九月份導覽活動,九月廿二日起開放報名十、十一月活動,報名方式與活動內容可上台北生活網www.icgtp.com網站查詢,或打02-2556-0986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