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和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承辦的2014台北兒童藝術節,今年將邁入堂堂第15屆,活動也從7月1日一直持續到8月3日。今(11)晚間,首場戶外演出「歌飛過群山」,於化成星空劇場的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率先登場,儘管現場雨勢不斷,仍有不少熱情民眾帶著小朋友一同到場支持。

今年的台北兒童藝術節以「想像無邊,創造無限」作為主題,傳達從看似平凡的事物中,挖掘原創淺能,去創造驚奇感動的概念,並邀請家長帶著小孩一同與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

今晚的活動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頒發2014兒童戲劇劇本創作徵選及2015兒童劇場演出計劃徵選予獲奬者,並與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與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一同用澆水灌溉小樹盆的方式啟動儀式,在太武古謠的壯闊傳唱聲中,揭開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序幕。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舉辦台北兒童藝術節可以讓家中的小朋友有一個「豐盛的暑假」。他舉例,這次藝術節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有舉辦以再生家具、回收物為材料,讓小朋友與藝術家共同創作出作品,希望小朋友從中體會到「資源再利用、節約」的觀念。現場並以瓦楞紙板與寶特瓶製成「魔法樹」,為這次的大型展演揭開序幕。

為了讓小朋友有個更充實的暑假,郝龍斌指出,暑假期間,全國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只要有學生證或身份證明文件,到貓空纜車、動物園、兒童育樂中心,甚至自來水源區等台北市公營場館,皆通通免費招待,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在暑假間有非常好的收獲。

本屆兒童藝術節共舉辦6場免費大型演出,第2、3場分別於7月12、13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7月25-27日則移師大湖公園大草坪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兒童藝術節官網查詢演出相關資訊與節目內容。

 

北市文化基金會7月1日起推出台北兒童藝術節活動,除70多場免費演出,也有數檔售票表演。

北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更在剝皮寮歷史街區,推出「改頭換面」再生藝術裝置展,將廢紙、塑膠等回收物,做成各式展品。

今年兒童藝術節以「想像無邊,創造無限」為主題,聚焦「再生」藝術。下月1日到27日在剝皮寮街區,以各種廢棄物打造裝置藝術,民眾除了欣賞,還可實際動手操作互動裝置機關。

文化局表示,剝皮寮特展由西班牙的鏗鏗鏘鏘工作室與台灣藝術團隊共同策展,團隊發揮機械改造、平面紙藝、空間建築、繪本說書等專長,希望給小朋友不一樣的感受。不僅展覽免費參觀,期間也播放多部動畫作品。

兒童藝術節共推出10檔售票演出、65場免費社區演出、6場免費大型戶外演出,其中7月11日至13日晚間,由「泰武古謠傳唱」在大安森林公園揭開活動序幕,「身聲劇場」、「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也將接連登場。

7月25日至27日戶外演出移至大湖公園,「自由擊」結合電子音樂與打擊樂,創造鮮明的表演節奏,還有「秀琴歌劇團」及「Lumi Dance School」街舞團體演出。

社區表演部分,來自法國的匿名劇團及西班牙雜耍兄弟是今年的亮點,文化局表示,這兩個團體演出幽默,很能牽動小朋友的心。

此外,為慶祝台北建城130周年,社區演出也以「台北的故事」為主題,推出京劇、芭蕾、現代與傳統偶戲。

兒童藝術節7月1日到8月3日都有節目,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www.taipeicaf.org查詢。

http://211.72.204.97/117taipeicaf.Web/Content/Content.aspx?id=5269      查詢

 

法國•電木劇團

白浪滔滔

  • 2014/07/17、18、19、20

水源劇場

 
 

法國•匿名劇團

飆速

  • 2014/07/17、18、22、23

 

 
 

西班牙•雜耍兄弟

別鬧了,好不好!

  • 2014/07/17、18、19、20、21

 

 
 
 

海山戲館

孔雀開屏

  • 2014/07/18、19、20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城市舞台

 
 
 
 

加拿大•亮晶晶劇團

三腳相機奇遇記

  • 2014/07/25、26、27

水源劇場

 
 
 

西班牙•公仔劇團

石頭人

  • 2014/07/26、27

牯嶺街小劇

 

秀琴歌劇團

金猴降妖

  • 2014/07/26

大湖公園 大草坪

 
 
 

Lumi Dance School

舞彩繽紛

  • 2014/07/27

大湖公園 大草坪

 
 
 

羊喚劇場工作室

臺北的森林與海洋組曲

  • 2014/07/29、30、31

台北偶戲館 1樓中庭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

兒童戲曲─森林七矮人

  • 2014/07/30、31、08/01

大同區行政中心 6樓禮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