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2014)台銀招考將於7月31日起報名,看好金融業未來的發展,今年台銀開缺242人。招募類別有法務、風險管理人員、程式設計人員、理財專員、一般金融人員等。
其中五職等的「一般金融人員」無在銀行工作經驗也可報考,錄取後起薪為33000元。
 
現在正值畢業季,亦是求職的另一波高峰。然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也配合新鮮人求職潮,選在7月進行新進人員招考。公股銀行福利形同國營事業,除了薪資上比一般民間企業來的要好,其升遷體制、福利與保障都相對較佳。
想進入公股銀行上班,報考台銀招考也不乏是一個好的選擇。
 
以下引用自聯合報新聞:
 
捧「金飯碗」的機會來囉,台灣銀行表示,今年招募242名新進人員(正取186、備取56名),月薪依職等不同,從33,000元至44,000元起跳。
 
台銀指出,今年還開出1個「男子籃球隊」職缺,凡符合相關資歷,如籃球國手等均可報考。
 
近年來,職場新鮮人領22K屢遭詬病,但在銀行業幾乎看不到30K以下職務,業者坦言:「22K根本招不到好人才。」
 
以台銀為例,即使是無工作經驗、5職等的「一般金融人員」,起薪至少也是33,000元,若包括獎金等,年薪將超過50萬元。台銀主管表示,由於升遷速度快,只要工作2、3年即可從5職等升至6職等,薪水也跟著調。
 
台銀表示,今年招募242名新進人員,其中56名備取,但依往年經驗,備取人員都會被錄用。
 
不過,無工作經驗的「一般金融人員」招募比重較往年低,僅占招募人數的35,較往年約占51低。
 
也就是說,今年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若要擠進台銀的窄門,難度恐將比往年高出許多。但相對的,具金融專業、具2年左右工作經驗的金融從業人員,將成為該行這人鎖定招募的人才。
 
台銀指出,這次招募新進人員可分5、6及7職等;5職等包括一般金融人員、資訊人員,月薪從33,000元起跳;6職等的催收業務人員、企金業務人員及理財專員,起薪為38,000。
 
7職等則有法務人員、風險管理人員、國際金融英語組及程式設計人員,月薪44,000元起跳;報名從7月31日至8月13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