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國營事業聯招即將於12月28日考試,招考總名額暫定866名。

針對國營事業特別提醒考生3點需特別注意的事項:第1點-想高分錄取,筆試成績佔總成績80%一定要把握,特別在專業科目上, 更要花費時間研讀與勤練考題,另外理工科同學害怕的作文寫作,建議平常就要培養閱讀的習慣,讓自己在寫作的用字遣詞可更佳適當,篇幅需要寫到隔頁1/4, 讓作文至少拿六十分以上。

 

第2點─讀書計畫非常重要!考生可依照自己的狀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一般而言,準備讀書的方式主要分為:自 修、光碟授課、面授補習、數位教學…等,無論是哪一種方法都各自有優缺點,考生可依據自己的狀況來選擇,但若唸書時間不夠多、考科不夠熟悉,建議找專業補 習班輔助準備考試,不僅能找到考試方向的重點,也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

 

第3點─熟練考古題,歷屆考題可觀察出考題趨勢方向。死讀書不如多解題,從考古題分析重點章節,一方面了解自己的程度,同時模擬考試情境來熟悉解題感覺,上場較不容易慌張。

 

最後特別提醒所有考生,在國營事業招考中,英文成績部分需達全部類組到考人數前50%;而電機甲、電機乙和機械的專業B卷原始分數需達該類組到考人數前40%才能夠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筆試喔。


未來幾年國營事業面臨主管退休潮,為傳承人力,除了將補進更多新進員工,在升遷部分也會有一定的流暢度,所以從2014年起,每年缺額多將會較容易的考取機會。」對國營事業有興趣的同學可要抓緊時間準備了。

 

大學剛畢業對於國營事業聯招相當感興趣的蘇同學說:「現在大學畢業頂多24K,但台電起薪就37K,對大學剛畢業的學生來說是個非常好的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