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鼎茂出版:
獵殺電子學(上)、(下)一劉明彰 編著
工程數學寫真秘笈(上)、(下)一周易 編著
2013工程數學歷屆試題精解一周易、程逸 編著
2012高普特考歷屆試題【電路學】一張鼎 編著
(研究所)計算機概論一洪逸、劉逸 編著


2012計算機概論歷屆試題精解一洪逸、劉逸 編著
超級科技圖書出版:
100-94電子學題庫集(上)一李進雲 編著
讀書計劃
100-96電路學題庫集一李進雲 編著
101-93電機機械題庫集一李進雲 編著
99-93電力系統題庫集一李進雲 編著


高立出版:
工業配電-曾國雄‧譚旦旭 編著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電子學-劉明彰 老師
電子學是個觀念超級重要的科目,如果你計算能力再強,沒有觀念一樣考不好,劉明彰老師非常了解電子學的精華所在,也非常了解學生學習上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他在上課時會先把該具備的基礎教過,再把電子學觀念的部分講解清楚,一定要把劉明彰老師教得觀念全部吸收並且融會貫通,遇到考試就沒什麼好怕了‧
電子學考基本觀念都是送分題,像二極體、運算放大器、BJT、FET等,這些簡單電路一定要全部拿到分,接下來就是進階的差動、頻率響應、回授、濾波器…等,這些題型一定要多看多練,要拿高分關鍵就看你題目看得夠不夠多了。

電路學-張鼎 老師
電路學電力組最好準備、最好拿分的一科,這一科內容少題型也少,短時間拿高分不是問題,但是計算要特別小心,張鼎老師教的解法非常容易學,也不會有太多的東西需要記,而且張鼎老師教的課程內容比考試豐富很多,用來應付考試完全綽綽有餘。
電路學基礎題型直流電路、用節點電壓法或網目電流法下去解答案很快就出來了,接下來就是比較難的弦波穩態分析有電感、電容出現的電路,這些計算比較難一點,一定要多算題目計算才不容易出錯,接下來就是必考的開關電路,非常重要的一種題型,張鼎老師教的非常清楚,這一部分學會題型多看就差不多了。

工程數學-周易 老師
工程數學是所有考科中內容最多的一科,而且準備不容易需要花相當的時間來練習,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範圍廣所以題目都不難,如果是高考會有選擇題跟計算題兩大部分。
選擇題的部分,通常是考某一個定理或是某一個觀念,所以如果有學過答案其實很好選,而且選擇題題型重複出現的機會非常高,一定要多看看以前的考題,很多只是改變數字而已,這一部分一定要好好掌握
計算題的部分,通常是向量、矩陣、複變、微分這四個單元會各出現一題,機率也可能會出現一題,每一單元題目基本題型一定要會,像是微方的常微分方程、矩陣的特徵值特徵向量問題、向量的散度旋度stock定理、複變的留數定理等,這些一定要會都熟練後再慢慢看難一點的題目來增加自己實力。
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黃智明 老師
這兩科是電力組的重點科目,也是很多人學不好的一個科目,會學不好主要是觀念不夠清楚、計算不夠熟練,所以分數通常不高,要克服這兩科一定要先從電機機械開始學,

黃智明老師上課從各種電機的基本構造開始,到各種電機的題型解法都講解的非常清楚,這一部分學好對電力系統有不小的幫助,電機機械內容不多題型也很固定,像是變壓器、直流機、同步機、感應機大部分會各出一題,依據題目指示把等效電路畫出來,再求出題目要的參數算是比較好拿分的,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電機試驗的
部分,也常常出現所以要多練習
學電力系統前一定要先有電機機械的基礎,否則學電力系統可能會有很多疑問的產生,畢竟電力系統本來就是架構在各種電機的功率傳遞上面,電力系統不外乎就是輸電線路參數模型、電力潮流分析、對稱及非對稱故障,內容不多但計算都不是很簡單,一定要熟練手上機計算機,畢竟國考的計算機都不是很好用,所以一定要多演練。

工業配電-自修
這一科考試的範圍跟計算機概論一樣廣,但好的是工業配電綜合了電力系統、電機機械、電路學,所以自己還是能夠看得懂,這科著重在實務方面,所以在準備時計算是一定要會,再來就是多補充一些常考的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