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我認為郵局的出題在所有國家考詴裡是偏易的。
◎企管:大多著重在管理功能和企業機能。有些題目甚至是常識就可以判斷的出來。
郵政法規:郵法範圍是確定。由於法規考得很細,所以要多次細讀,並且作答時要很有耐心,注意像應或得,一個字不對就不對了,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掉進陷阱。另外像數字、期間這種題目也很常考。建議可以把相同的一並整理出來放在一起記憶,才不會混亂。
◎國文:多考形音義、成語和國學常識。古文考出來的比例倒沒有像鐵路特考或普考那麼多。建議作郵局歷屆考古題就可以知道其出題方向,每年其實都差不多。


◎英文:沒有範圍,約高中程度。 二、筆詴或口詴考題提供

 

主考官有三位。提問前有兩分鐘自我介紹(務必要練到很熟)。每個主考官習慣不同,有些在你自我介紹的時候會直接看這你講,有的會忙著看你的自傳連頭都沒抬起來。如果是這樣,建議眼睛可對著那位看著你的主考官自我介紹。切記從頭到尾都要保持微笑,並保有禮貌。
口詴提問多根據你的自傳,我當天被問到的題目:

 

–報考動機
–上的工作結束到現在這段空窗期在做什麼
–我的科系與郵局無關,如何對郵局有所貢獻
–因為我曾經到國外遊學,主考官認為我應該是比較活潑,郵局較保守,我是否能待
的住,又會不會再出國去
–如何服務顧客讓顧客滿意(因為我的自傳有表達我有服務熱忱)

記得在面詴時,主考官一直環繞在我能不能待的住郵局。這種情形一定要強烈表達你能待的住而且能待的很久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