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池雅蓉╱新北報導】 「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5日登場,屆時市民廣場有數個超過5層樓、約15公尺高的童話人物組成的「童話城堡」;

435藝文特區則有「國美館藝想世界」,讓小朋友化身畫作中人物,用不一樣的方式接近藝術。

新北市文化局25日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主辦本次活動的紙風車劇團演員到場,大家扮成童話人物,以生動戲劇表演介紹活動內容。

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分為「童話城堡」及「國美館藝想世界」2部分。7月5日至13日在市民廣場有「童話城堡」,廣場及其周邊的空橋、迴廊等建築,隨處都可見童話故事中人物,不僅有高達15公尺的白雪公主、大野狼及長髮公主等裝置,還會有飄浮在空中的海盜船及泰雅族原住民的射日英雄等。

7月14日至27日在435藝文特區則有「國美館藝想世界」,將台中國立美術館典藏的畫作,以3D呈現,大小朋友都能「走進」畫裡,成為畫作中人物,用不同角度重新感受作品。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這次活動像是文創活動的實驗與激盪,每個童話人物都是經過無數次討論才完成,

人物都是用充氣站立,超過5層樓的高度,充氣難度增加。 他說,廠商跟我們說最多只做到12公尺,過程中不斷請老闆多試試,經多次討論、實驗,終於成功。 任建誠說,「童話城堡」即使下雨也能在迴廊玩互動遊戲,不受天氣影響。若天氣狀況非常不理想,則將把空飄設備降至地面,安全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