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去年國營聯招統計,第一階段筆試到第二階段面試被刷掉的人佔比約是67%,可想而知面試的分數佔比是非常高的,而在眾多考生中,要如何脫穎而出?

 

 


 

 

一般而言口試準備分三個面向:

一、一般題型:對於公司的期待、未來的展望、考試的動機…等,自我介紹通常就是考驗自己表達的最好方式,隨時要有應變的臨場反應能力。

二、時事題:國營單位通常對於整體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問題有所關注,尤其是台電 / 中油 / 台水是關民生的機構,對於外在環境需要更理解。(小秘訣:如在口試沒有出現直接的時事問題,也可間接技巧性地帶到這話題,已時事例子來佐證分析問題的論述,可讓口試回答更加的充實出色)

三、背景題:關於國營企業的近期新聞、相關報導都需加以深入瞭解,如油價的變革、颱風應急措施等等。

面試最大的勁敵其實就是自我本身,如果在口條上覺得不夠流暢,建議可每天對著鏡子說話30分鐘,並找親朋好友協助評分你的說話儀態,每日念1~2則書報雜誌的文章也十分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