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了,台鐵6/14起3天舉辦鐵路特考,要招募657名新血,打出34K到44K不等薪水,年終獎金比照公務員最高2.5個月,吸引2.7萬人來報考,錄取率僅2.4%,除社會新鮮人來報考外,連台鐵月曆封面女郎、美女列車長胡詠芝為職等升等和加薪也來報考,成考場亮點。

年資4年的台鐵美女列車長胡詠芝,曾放棄在上海半導體的百萬年薪工作,返台考入台鐵擔任列車長,她曾是台鐵第一代9大金釵列車長,也擔任過台鐵月曆封面和8月份的女主角,目前正在攻讀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所碩士,現薪水約36K員級的她為職等升等和加薪,來報考月薪44K的高員級。

胡詠芝說,若等內部升等需8年,透過特考升等較快,未來若可考上除加薪8000元、可繼續擔任列車長1年外,也有機會可以擔任車站副站長和站長。她笑說,現在的工作可和家人常聚,服務旅客需愛心和耐心,曾協助旅客到列車長室哺乳,也曾遇有旅客在車上持槍,她發現後通報下一站的鐵路警察,「當時並沒有時間害怕,考上後重新分發,盼到各單位歷練。」

今也不少民眾希望報考台鐵轉職,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劉小姐說,月薪有4萬多元,但常加班到深夜,希望找穩定的工作,去年已先到地方政府當約聘雇,月薪雖僅26K,但可以準備考試,她已報名過2次台鐵特考。

台鐵新進人員高員級月薪約44K、員級約36K、佐級約34K,每年另比照公務人員領有1.5個月年終獎金,以及0.5或1個月不等之考成獎金。考生通過筆試後,
場站調車和機械機檢類比照警察特考加考1200公尺跑走、養路工程類要加考40公斤沙包跑走。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李姿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