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業務範圍可望大幅放寬,以及海外據點增加,國內金控業者今年召募MA(儲備幹部)規模有增無減,3月起將陸續至重點大專院校宣傳,幾家大型金控需才估計總人數將約200位。

 
以民營金控來說,玉山金今年預計整體招募人數將達380人,其中包含360名新進人員,以及20名MA,為近年來最大一波,而國泰金今年也預計將應徵35名MA。
 
永豐金則因應大陸子行開業,兩岸人才需求都增加,今年更是首度廣徵MA,預計錄取30名,希望能為公司注入活水。另外,中信金、台新金等業者,也都確定要持續召募MA,不會缺席搶人大戰。
 
金控業者觀察,畢業生願意投身MA的意願近年來有顯著成長,但由於基本門檻就不低,除了外語能力之外,至少也要碩士以上學歷,再加上訓練過程要求嚴格、競爭激烈,不少人中途便離開,所以目前業界這類人才,還是相當欠缺。
 
但為吸引好人才,民營金控業者都不吝提供高額薪資,MA起薪幾乎都在6萬元,若包括年終、績效獎金等,每年有機會可領百萬元以上。
 
而且不僅民營業者,多家官股色彩的金控同樣廣徵MA人才,像華南金、合庫金就將分別招募40名與20名的MA,雖然起薪只有約4萬元左右,但享有個項福利,包括優利存款、誤餐費等。
 
銀行主管表示,MA起薪不僅相對一般新鮮人更高,也優於普通行員,但就面試者的角度而言,必須挺住壓力,以及激烈的競爭,公司在教育訓練過程,同樣要設法留住優秀人才,例如提供交通、膳食、實習津貼等,否則很可能會被挖角、跳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