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反映在行庫人才招募,老行庫在金融海嘯後最大一波的財富管理人員徵員潮正式開跑,估計八大行庫將增員600人以上。其中,華南銀行昨(18)日正式對外招募40名理財人員及五名資深理財輔導人員,報名時間至2月20日。

 
其中,報考華南銀行理財人員的條件是具有銀行理財人員工作經驗兩年以上,薪資部分除年終獎金、員工紅利及按季依績效表現領取銷售獎金,基本薪部分最高可達4萬元。
 
至於報考華銀資深理財輔導人員的條件,則是要具基金、保險、結構型商品銷售經驗五年以上,且曾擔任銀行理財顧問(FC,Financial Consultant)一年經驗,基本薪資至少4.5萬元起,另有年終、紅利、績效獎金。
 
老行庫主管分析,八大行庫去年都創下金融海嘯後最佳的成績,且今年手續費收入成長至少三成起跳,最積極的行庫甚至希望成長七成,訂出高成長目標的同時,也需要持續增加人手。
 
臺灣企銀董事長廖燦昌說,今年持續拓展財富管理業務,並提升手續費收入比重,改善營收結構,加上建立營業單位作業成本觀念,積極提升手續費收入比重。
 
以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來看,他指出,希望從去年的12億元,今年增加至16億元,成長約33.3%。
 
彰化銀行今年將逐步調整放款結構,會以財富管理等個人金融業務作為展業主力,也將會從外面引進作戰部隊,衝刺財管業務,彰銀指出,評估外聘財富管理人員,並希望找尋原先已有多張執照,擁有3?5年財管經驗的人選加入彰銀。
 
第一銀行也規劃將持續增加理財專員的人數,除可能對外招募,也會由內部培訓行員轉任,要讓理專人數持續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