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林巧雁
財政部關務署今年擴大徵才,招募逾570人,一般行政招考名額就有79名,引起許多考生與家長打電話詢問名額與分配情形。

關務署人事室官員說,今年因退休名額多,所以擴大招募,但北部職缺較多,中、南部職缺較少,這幾年考上的趨勢是女生較多,錄取的民眾多來自中南部考生,但很多考生打電話詢問,有些人考量若離家太遠會選擇放棄。

4等薪資4.2萬
考上關務署須24小時輪班,3年後才能輪調,這幾年趨勢都是北部職缺較多。海關風險高,很多人考量輪班及海關容易捲入許多司法弊案而放棄,所以錄取率較高。官員說,若是英文好的人更佔優勢,因為英文單獨考一科,而且不像一般考選擇題,必須寫英文翻譯與英文寫作。

海關官員說,關務署適合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而且薪資水準高於一般公務員。4等辦事員薪資4萬2000元,3等職務5萬2000元,值夜班還會有加給。

官員提醒,今年行政招考名額雖然最多,有些人想改變已準備很久的報考類科,但是大家都這麼想,競爭更激烈反而錄取率低,不建議隨意轉報類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