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考首開先例!2014年起,想要考外交領事人員的考生需要持有英檢證書才能夠報考。這是國家考試以來首次將英檢納入考試資格。考選部表示,英語是在國際上最基本的工作語言,不論是參與國際會議、談判、簽署協定都會使用到英語。考量到此因素,因此不限定考生所報考的類組,都需要有一定水準以上的英文能力。並且要求需要持有英檢證書,才可以報考外交特考。

 
根據考選部的公告,其採納的英語檢定為參照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訂定,英文類組需通過CEFR B2標準,而非英文類組須通過CEFR B1標準。也等同於英文類組需通過多益785分以上,而非英文類組需通過多益550分以上才可報考。
 

考選部所認可的英語檢定如下: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其英語檢定測驗成績的採認,以3年內有效。除了英語檢定之外,考生需注意第二試-面試的部分,考選部也有了以下的更正。
第二試分別為團體口試與個人面試,並將個人面試時間適度延長至30分鐘。測驗方式以設計各式情境來測驗考生的表達能力與即時的應變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