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2年新進職員甄試今(17)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共14個考場同時舉行初(筆)試,總計34,215人報考,實際到考人數19,042人,到考率55.65%,預計錄取1,040人,平均錄取率僅約5.46%,競爭相當激烈。

本次甄試由經濟部成立「甄試委員會」統籌考試相關事宜,招考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者,性別不拘、年齡不限,共區分為37個類別。初(筆)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占20%,及各類別專業科目(共4科)占80%,同時為善盡國營事業照顧弱勢族群社會責任,本次甄試仍循往例對原住民族及身心障礙人員訂有加計總分之措施,亦即按其筆試總成績加計總分15%。

為防範考生電子舞弊影響考試公平性,甄試委員會特請電信警察隊派員在各考場協助監測異常電波,並有電波定向監測車巡邏。

本次甄試由經濟部成立「甄試委員會」統籌考試相關事宜,招考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者,性別不拘、年齡不限,共區分為37個類別。初(筆)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占20%,本甄試將依初(筆)試成績擇優通知應考人參加複試,複試名單預定於103年1月下旬在經濟部及台電、台糖、中油、台水、漢翔等五家國營事業機構網站公告。參加複試合格錄取人員,將依初、複試總成績高低依序按志願分發各事業機構實習,實習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取得各該公司派用人員任用資格並予正式任用。人員到職後起薪及晉薪依各所分發之公司規定辦理,目前各公司起薪約為新台幣3萬5仟元至3萬8仟元間。其後得依工作績效逐年調升,提供優質的育才、留才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