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地方特考的經建行政類科,錄取後分發單位很廣,所有和經濟事務或者是經濟政策有關的工作,都屬於經建行政的範圍。

經建行政範圍包括,經濟建設、水利行政、科技行政、都市計畫行政、國民住宅、地理行政、檢驗、國家標準、度量衡行政、管理系統等。至於分發單位,包括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的相關職務。

地特三等經建行政屬於行政類科,報考資格並無科系限制,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報考。但是需用名額並不多,去年各縣市只有12個名額,今年開缺也只有17個名額。

不過,經建人才是政府發展的重要人才,報考經建行政,一旦錄取進入政府單位歷練,日後前景可期。

 

經建行政高考考科   公共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  經濟學   統計學   貨銀   商事法   國文   英文   法緒

101年報考人數266人               實際到考人數137人              錄取12人        錄取率8.76%

資料來源 考選部

 

 

商管所+經建行政    台大商學所甲組    一 筆試60%   1.英文(A) 2.經濟學(A)  統計學(H)  管理學 (A)  (擇二)     二  口試40%

政治大學 企管所     甲組                  一 筆試50%    1.英文     2.經濟學 3.統計學 管理學(擇一)                     二 口試50%

台北大學企管所      甲組                  一  筆試60%   1.統計學30%  2.經濟學或管理學30%(二擇一)               二  口試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