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初考」在年初舉辦,不只打頭陣,也是國考重頭戲。

因不限資格,所以報名人數踴躍、競爭激烈,許多類科的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明年度的初考,下月15日至24日開放報名。考選部公布初考的暫定需用名額為211人。

含15個類科的初考考試時間定在明年的1月11、12日2天,考場分設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8個地方,11日只舉行一般行政類科考試,12日舉行其他14個類科考試。

初考考試資格不限,只要年滿18歲即可應考,考生可依據所學及興趣,選擇喜愛的類科報考;錄取受訓後,取得委任第一職等任用資格,起薪29345元,由於工作穩定、性質單純,很受考生歡迎。

15個類科包含14個行政類科,有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廉政、交通行政,以及一個技術類科電子工程。

明年暫定需用名額最多的是一般行政94人,其次為財稅行政35人,第三為電子工程17人,最少的則是勞工行政2人、教育行政3人。

考選部表示,目前公布的名額只是暫定,未來用人機關可能會增加名額,將再公布初考職缺。職缺從中央到基層都有,錄取人員服務1年才能轉調其他機關。

考選部資料顯示,去年初考報考人數66724人,錄取565人,總錄取率1.14%。其中,人事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經建行政、圖書資訊管理、電子工程的錄取率都不到1%,最低的是廉政類科0.4%,最高的會計錄取率也只有1.87%。

 

 

【原文轉自:考選部 /                            考選部】         
一、報名日期:自102年10月15日起至10月24日下午5時止。

二、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無紙化」方式辦理,應考人請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moex.gov.tw,點選網路報名後,即可進入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入口網站,或以網址http://register.moex.gov.tw(主站)、http://register.moex2.nat.gov.tw(新站)直接進入系統報名。

三、考試日期:

(一)第一梯次:103年1月11日(星期六)舉行一般行政類科考試。
(二)第二梯次:103年1月12日(星期日)舉行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廉政、交通行政、電子工程等14類科考試。

四、考試地點:
本項考試計設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及臺東等八個考區同時舉行。

五、考試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
類科             名額             類科             名額            
一般行政             94             社會行政             8            
人事行政             3             勞工行政             2            
教育行政             3             財稅行政             35            
金融保險             6             統計             6            
會計             7             經建行政             3            
地政             9             圖書資訊管理             7            
廉政             7             交通行政             4            
電子工程             17             合計             211            

除前揭暫定需用名額外,用人機關如有臨時增列需用名額之需要,經分發機關銓敘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送本部覈實並提報考試院核定後,得增列需用名額。
                      



引用   全文網址: 明年初考 下月中開放報名 - 高普初考 - 公職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8772#ixzz2gdpLJPL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