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105日至1020日在淡水熱鬧展開,今年活動以「瘋踩街•賞創意•品史詩」三大主題,連結淡水各學校、社團與家庭的加入,參與成員也從去年參與踩街年紀最小的7歲、最大的80歲,到今年更吸引4歲的小朋友與高齡93歲的阿公,自信、熱情的投入藝術踩街、街角展演與環境劇場的行列,並邀所有民眾能一起加入這個具有環保藝術能量的熱情森巴。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5個年頭,是新北市年度重要的藝文盛事。市府非常高興活動能凝聚在地社群的情感,展現地方的歷史涵養與豐沛的創意能量,成功塑造居民共同參與的美好記憶,讓活動一年比一年更加豐富熱鬧。並指藝術踩街105日下午在淡水老街登場,將以「世界萬花筒」為主題,50個隊伍、超過2000人次的參與,展現出淡水的多元文化的異國風情。

 

文化局表示,除了105日的藝術踩街及1920日的市民環境劇場外,101213日連續兩日下午330分至5時,在淡水老街福佑宮廣場、觀潮藝術廣場、藝術穿堂等3個場域接力演出,共24場「賞創藝」活動,淡水在地學校、社團,精采的民俗藝陣與藝文表演,不但將「人」、「藝術」與「環境」充分融合,並以傳統民俗藝術、創意打擊、原住民演唱等多樣化劇場表演形式,與觀眾共創藝術環境氛圍,以藝術為引線,燃起多元文化的璀璨火花。歡迎民眾利用週休假日到淡水踩街、看表演。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或電洽淡水區公所(02) 2622-1020661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