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財管一般生
 第一關
1.你重考的時候在做什麼?
2.說說看什麼是財務管理?
3.微積分為什麼被當?
4.為什麼對財管有興趣?
5.以後工作想做什麼?
 第二關
1.為什麼對財管有興趣?
2.未來工作想做什麼?
3.20 年後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三、備審資料準備方向(僅為甄試生需填寫此題):

 

台大商研口試分三部分

第一關是簡單的自我介紹,依據備審資料問問題,老
師會問考管理所的動機、原本是財金背景的也一定會問為什麼不讀財金所、社團經
驗等等。第二關為英文關,選一篇英文文章朗讀完後逐句翻譯,我選到一篇關於基
金投資的文章,文章中會有一些較長、難念的單字,盡量自然帶過不要停頓,翻譯
的部份我自認翻得非常爛…但我想老師除了英文能力外要看的也是學生的反應,要
保持積極努力的態度!第三關隨機抽題目回答,我抽到的是電子商務B2C 的預測方
法,老師人滿好的會持續發問引導問題的回答,另外有聽說其他人抽到高齡化社會、
價值與價格的差異等問題。
三、備審資料準備方向(僅為甄試生需填寫此題):

 

師大口試考題,其出題形式與科管很類似,兩個人為一組(依照准考證
順序),考生穿著正式服裝,一共有兩關,每關兩位教授。
第一關:
閱讀一份資料,敘述美國一個網拍公司花了很多的成本在客服方面,閱讀時間約
一分多鐘。
問題1.根據文章的內容,請問你認為這家公司是否花了過多的成本投入到客服方
面?這家公司還能因此獲利合理嗎?
問題2.如果覺得合理請說明。
問題3.如果覺得不合理,那麼如果這家公司其實是一家成功的公司,還曾經被刊
登在雜誌上,詳細介紹其成功經驗,請問你認為自己忽略了哪一個環節而判斷錯
誤?
第二關:
問題1.請翻開桌上的文章,朗誦此英文文章圈起來的段落,然後翻譯一次。

問題2.請自我介紹一分半。
問題3.同學念的是理論的數學系,為何會跨考我們比較實務的經管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