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2013/1/17台灣鐵路局公佈,為了因應退休潮,將在六月鐵路特考中公開招考519位新血,其中以業務類組的運輸營業以及車輛調度的名額缺額最多,以運輸營業舉例,就佔了共122位缺額,占了全部名額的四分之一。也因此,鐵路特考也是在每年的國家考試之中,詢問度很高以及報考人數數一數二的國家特考!

 

以鐵路特考的科目來說,大家或許會聯想到與高普考和地方特考的交通類科有些關係,事實上也是如此,小編在此給大家做個小說明。

 

以交通行政初考和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為範例

同樣都是為五等考試,且科目都為全選擇題,考試內容大同小異

 

以下為表格小分析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交通行政初考

國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

運輸學大意

交通行政大意

鐵特運輸營業

國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

運輸學大意

企業管理大意

鐵特車輛調度

國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

運輸學大意

鐵路法大意

 

不難看出在共同科目上一模一樣;就連專業科目,都還有雷同之處,而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在另一科的專業科目上的不同,但是五等考試因為本身門檻較低難度不高,也因此可以利用在整年度的考試規劃上,在準備一月的交通行政初等考試時,有課餘時間一起準備其它的專業考科,拉長戰線的時間,更能夠讓自己有上榜卡位的機會!

 

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