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學季」2月開跑,而讓文學粉絲、影迷期待的壓軸「閱影展」將開跑,將於4月20號到5月4號展開15天映演,精選文學改編的電影共15部、總計80場次電影放映,將在光點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播放,詳情可上活動網站查詢,喜歡文學、電影的朋友不要錯過。(http://2013tlf.culture.gov.tw/2013mov.html)


「台北文學•閱影展」將登場,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表示,文學作品常是電影的取材來源,電影詮釋後又會帶動一波紙本閱讀的生命週期,像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是改編自文學作品的成功案例。近來從流行音樂跨足到電影的五月天石頭說,他最喜歡的文學改編電影就是《香水》,因為光閱讀小說彷彿就感受到描繪的香味,而他最期待朱天文的《荒人手記》能改編成電影,更希望能參與演出。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秒殺片《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也在這次「閱影展」中再現票房佳績,而今年影展影片主題豐富,包括今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演出的《真愛挑日子》、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戰馬》、科幻名導大衛柯能堡的《夢遊大都會》、《暮光之城》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突破演技的《浪蕩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