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除了貓咪之外,又多了一個新的景點,猴硐火車站老舊鏽蝕的陸橋,經過8個多月改裝,如今已是一條人貓共用、交通觀光兼具的新陸橋,日前舉行啟用典禮。嶄新的面貌吸引遊客目光,勢必將為猴硐帶來更多人潮,成為當地知名觀光新景點,讓猴硐從採礦維生的村落,搖身一變成為知名的貓村,更造就猴硐的無限商機。

「貓橋」是國內第一座人、貓共用的陸橋,如今的猴硐因貓咪、貓橋而帶動觀光商機,鄰近猴硐火車站的整排商店,不管是買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一定都和貓有關係,小小的麵攤掛起貓燈籠,伴手禮則有貓咪造型的鳳梨酥,各式各樣的貓紀念品,還有貓抓板、逗貓棒,當地一隻隻貓咪不但擁有自己空間,更成了業者眼中的「招財貓」。

觀光旅遊局指出,現在不用出國,也可以搭乘幸福貓公車、聽到可愛貓鈴聲。由知名貓咪攝影家貓夫人號召本土藝術家「石頭貓李鴻祥老師」與插畫組合「catophilia」,共同聯手打造「瑞芳-猴硐808貓公車」,公車外觀設計概念是以貓咪加上自然生態為主,公車尾就以鐘萼木搭配石頭貓Bella採礦的意象呈現在地特色,Migo貓頭則化身公車頭,大大的眼睛剛好位於車頭燈的位置,開車燈時,就好像貓咪炯炯有神的雙眼在發光,公車玻璃窗貼滿貓咪腳印,就像俏皮的貓咪在公車上四處跳躍走動,留下了牠們可愛的足跡。

觀光旅遊局表示,即日起猴硐將成為全國第一座全日播放貓音樂的火車站,所有遊客一下車,都能聽到貓咪音樂歡欣迎接!活動期間觀光旅遊局官方網站也提供民眾4500次限量免費下載猴硐專屬貓咪音樂及鈴聲,做為獨特另類的旅遊紀念收藏。遊客來到這裡,不僅能拍照、與貓咪近距離接觸,還能從「聽覺」體驗猴硐貓咪的可愛之處,充分享受一個隨時有貓陪伴的輕旅行。

引用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