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21

和交通有關的公職類科,包括交通技術、汽車工程、航空駕駛、交通行政等,其中交通行政類科,一般科系畢業生即可報考;其他三類都要相關科系畢業。交通類公職以交通技術開缺最多,去年錄取率近2成。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都有交通技術類科,專業科目考運輸學、交通工程、運輸規劃學、交通安全、交通控制、統計學等。以去年高考三級為例,共有512人報名、370人到考,錄取73人。

交通技術類科分發單位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鐵局、各地監理所、各縣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等,工作包括鐵、公路、都市交通、港埠、機場等運輸系統的運量旅次分析與預測、大眾捷運系統與其附屬設備之檢查、養護、修理與配置、路網設計及停車場規畫等。

 

 

交通行政類考試介紹

 

 

交通行政類雖然無科系限制,考試科目中包含的經濟學+運輸學,正好符合鐵特、高考、地方特考三種考試,所以你只要同時準備一次,就擁有三次上榜機會,考科重複性高,不斷的準備、複習,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成為最終贏家!!!

 

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憲法  法

專業科目:5.運輸學6.運輸管理學7.運輸經濟學

8.運輸規劃學9.交通政策10.交通行政

交通行政工作內容介紹:

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路政、電政、郵政、航政、觀光行政、運輸行政、氣象

行政等知能,對下列工作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

(一) 路政:含鐵路、公路及大眾捷運系統之監理與營業管理等。

(二) 電政:含公私營專用電報、電話、電視、廣播、資訊網路、電信交通事業及電信號碼頻率相關電信資源使用之規劃、指配、監督管理等。

(三) 郵政:含郵件傳遞、儲金、匯兌及簡易人壽保險等。

(四) 航政:含海運、空運、港務及有關航務行政等。

(五) 觀光行政:含觀光事業之規劃辦理等。

(六) 運輸行政:含鐵路、公路、大眾捷運系統、海運及空運等方面之客貨運輸等。

(七) 氣象行政:含氣象業務之規劃辦理等。

 

 

 

 

 

 

高普考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