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人民幣商機,台工銀集團今年擬再招兵買馬,擴增300名人力,遠超過原本喊出的220人,除台灣工銀本身新增44人,還包括兩岸租賃業務招募188人、證券52人,以及其他關係企業新血,招募完畢後,台工銀集團員工人數將逾1,350人。

台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日前指出,為擴大業務,今年集團將大舉招募300名人力,先做好相關布局,以掌握景氣復甦契機。台工銀主管進一步指出,金管會已鬆綁工業投資大陸有價證券,加上未來兩岸清算機制上路,工銀未來可承作人民幣存放款,但收受存款的對象仍受銀行法限制。

據悉,台工銀與開發工銀今年都將再極力爭取工業銀行轉型商業銀行,鬆綁4大限制,包括放寬存款對象限制、放寬外匯業務限制、放寬中長期授信比率以及銀行負責人或職員兼任問題。

若存放款對象限制放寬,兩家工銀今年都可搭配租賃、創投以及人民幣業務三方向共行方式,前進大陸市場。以人民幣業務而言,台工銀指出,人民幣業務未來可透過香港分行運作,台工銀也可購買債券,增加人民幣活用管道。

但台工銀高層也指出,即使工業銀行可承作人民幣業務,台工銀在台灣的分行家數也不會跟著增加,因為「人民幣不是靠分行」,且台工銀有很多管道,不需要增加分行數目。

市場人士指出,台工銀先前曾表示不排除與海峽投資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募集大陸資金,推測台工銀未來可能以共同設立私募股權基金為目標,藉此募集人民幣資金。台工銀過去一年營收成長36%,高於國內100大企業集團總營收成長平均值2.85%的水準。

 

文章引用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20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