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迎花博—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15:00-18:00

五花八門大稻埕-互動區
街頭藝人、花式投籃比賽、花花世界閃光廊道、李臨秋特展、畫糖表演等。

大稻埕碼頭
淡水河3-5號水門間

18:30-20:10

網路人氣團體NO雞鴨演出、花博創作歌曲演唱、TBC街舞表演、Water Man + Water Band樂團表演等

4號水門
主舞台

20:10-20:15

市長及貴賓致詞

20:15-20:28

網路活動抽獎
澳洲雪梨雙人遊、三陽機車等大獎

20:28-20:30

煙火啟動儀式

20:30-21:00

煙火施放

忠孝橋北側
淡水河3-5號水門間河域

21:00-21:30

歌手表演
張智成等偶像歌手

4號水門
主舞台

top
互動專區:

互動專區 說明

活動名稱

遊戲規則

備註欄

地方文化 李臨秋

由知名作詞家李臨秋之子—李修鑑先生,分別於下午三點及五點,兩個時段,於攤位前集合,親自帶領現場名眾做免費景點導覽介紹。
導覽行程為~地方文化-李臨秋攤位前→錦記茶行→李春生紀念教堂→李臨秋故居→臺北霞海城隍廟→迪化街→辜家鹽館→地方文化-李臨秋攤位前

李臨秋生於1909年,小學畢業後因家道中落,必須輟學自謀生計,曾先後在啤酒廠與電影院服務。
1933年,寫下一曲《望春風》,便享譽歌壇被廣為傳頌。李臨秋先生雖只有小學文憑,但他奮力自修、研讀詩詞,堅守民間歌謠押韻與對仗的特色,所以曲曲雋永、生動細膩。
二次大戰剛結束時,他和王雲峰先生合寫一首充滿希望、意志力的《補破網》再度風靡全台。
1979年,這位傑出的音樂家,病逝於臺北,留下了《望春風》、《四季紅》、《補破網》…這些文辭樸質、內涵深刻的歌謠,永傳後世。

台北霞海城隍廟

民眾可自由至霞海城隍廟攤位處,領取由台北霞海城隍廟贊助之幸福擲筊手機吊飾,每人限領一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領取手機吊飾同時將有工作人員於手腕蓋章,以避免重複領取吊飾,影響其他民眾權益。
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月下老人祝福過的喜糖,供民眾自由取用,為讓更多人分享月老的祝福,取酌量取用,送完為止。
攤位服務時間1500~1800。

擲筊吊飾2,800份
霞海城隍廟特別製作幸福的「擲筊吊飾」,希望用這一對幸福、平安的筊,祝福大家。
擲筊是中國人用來跟神明說話,請示意見的傳統方式。
聖筊(兩個筊一正一反)代表神明同意這件事。
陽筊(兩個筊都是正面)代表還有機會,可以再試一次。
陰筊(兩個筊都是反面)代表神明對這件事完全不同意。
但是你知道嗎?在霞海城隍廟,有關婚姻姻緣,是不擲筊的,因為有很多事情,是需要你自己來下決定的喔!

情花甜蜜蜜
糖花朵朵開
 

於下午三點至五點,每整點發放一百張兌換卡,憑卡可於攤位前向專業畫糖師傅兌換糖花一朵,每人限領一張。
領取兌換卡同時將有工作人員於手腕蓋章,以避免重複領取兌換卡,影響其他民眾權益。
糖花兌換時間至六點截止,六點後兌換卡即失去功效,請民眾掌握時間。

 

花式投籃競賽

1

左手單手投籃

2

右手單手投籃

3

坐在椅子上投籃

報名時間15:00-17:30,現場報名
參加者出發前,請於計時台自行按下碼表後開始
三個指定位置投籃並依順序完成
三指定投籃動作完成後,請自行回到計時台按停碼表
限時五分鐘,時限內未能完成三定點投籃動作,視為淘汰,且不得繼續進行遊戲
取前10名最短時間完成投籃者為優勝,最後入選者若入選時間相同,則以猜拳決定優勝
前10名可獲得三陽機車提供之悍將金剛公仔乙個

比賽前十名 送大獎:
三陽悍將金剛機器人公仔 (尺寸約30cm)
三陽悍將金剛機器人公仔

花花世界 閃光廊道

每組參加者拿著雀巢Kit Kat親嘴熊,
於特定活動背板前,
由工作人員拍攝兩張拍立得照片,
一張貼於閃光廊道照片牆區域,
一張可由參加者帶回去做紀念,
每組參加者還可得到由雀巢Kit Kat提供的巧克力花束1支及Kit Kat巧克力2個! 拍立得相片限量200組快發揮創意與親嘴熊合影吧!

參加獎 一張拍立得送巧克力花束一束及Kit Kat 巧克力兩片。共有200份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巧克力花束Kit Kat 巧克力

五花八門
街頭藝人表演

邀請街頭藝人參加本屆大稻埕煙火活動,接受民眾打賞。

 

 

 

top
活動場地配置圖:

臺北大稻埕煙火節交通管制圖

top
表演團體介紹:

街舞show--TBC街舞團

  • 在2004年參加德國舉辦的B.O.T.Y(世界街舞大賽)得到全世界排名第八及東南亞排名第一的殊榮。
  • 擁有「遠傳CALL ME DANCE」廣告舞蹈編排及拍攝 / 「金車台灣鹹粥」廣告舞蹈編排 「諾德膠囊」CF拍攝 / 萬泰銀行「喬治瑪莉」CF舞者,李玟演唱會專屬舞者 / 全省簽唱會及南港101演唱會專屬舞者 / 亞洲巡迴演唱會專屬舞者 等豐富經驗。
  • 以誇張的肢體和驚人的地板動作著稱,能帶動現場民眾互動的氣氛。
TBC街舞團

藝人介紹~ Waterman+Waterband

Waterman

藝名:Waterman
興趣:唱歌、喝水、做好事
目前正持續練歌, 以及堅持每天做一件好事… 想知道Waterman的過去,請至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mwaterman

歌手介紹--張智成

張智成

興趣:唱歌、聼歌、游泳、打網球、交朋友  
演唱會
2004 臺北漁人碼頭舉行張智成第一場個人演唱會
2007 臺北新舞臺舉辦【Power Men 演唱會】
2009台北、台中、高雄【好朋友音樂會】
20090524香港【雲妮鍾愛張智成演唱會】
20090612馬來西亞個人演唱會

歌手介紹--姚國禎

姚國禎

生活的養成幾乎圍繞電影、唱片、唱片與電影…自從1996年在西門淘兒買了第一張CD,開始對歌手身分有深切嚮往…終於,終於在十三年後的今天,他花了好多好多力氣完成生平第一張個人專輯《舞台搭建好了嗎》。

歌手介紹--高慧茹

高慧茹

高慧茹的歌聲有張惠妹的爆發力,有順子的寬廣音域,還有如那英般的深情。
在PUB駐唱期間,就深受許多唱片製作人的注意,2008年底參加星光大道第四班的PK,被譽為PK大魔王。
目前正在籌備個人專輯,預計2010春天發行。
演唱經歷
淡水漁人碼頭《榕堤碼頭》、台北《EZ5》、台北會議中心《PUB英雄會》、星光大道第四屆《PK大魔王》、星光大道第五屆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