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科系: 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考取學校

國立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甲組

國立中興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國立交通大學 科技管理研究所 乙組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研究所  

 建議讀書方法

經濟: 經濟的東西很多很複雜,所以在第一循環我就趁課業壓力比較沒那麼大的時後先上,而且必需持之以恆讓自己保持不缺課的紀錄,並利用時間多加復習,也因此我在三上時就能對經濟的整個架構有所了解。之後我再利用升大四的暑假時回去重聽一遍總經的部份(因為個經自己念加多做題目都還ok,除非有特別難的章節我會回去找助教討論),然後我也盡力把高昇上下冊的題目都做過一遍(有打星號的我都會跳過,因為是管理組),最後就是在升大四暑假到上考場的階段,每次高昇的模考都要參加,並最好保持在前100內,讓自己多點信心!

統計: 統計是我在大三下的時後補的,一樣是只聽一循環且一堂課都沒缺過。且逼自己在老師教到一定的段落後都要複習。上完後的暑假買了一本統計的題庫開始練習並在暑假前要寫完一遍,然後一邊復習公式。等到10月時,再把題庫拿出來從頭再寫一遍不會的題目,然後再加深自己公式的記憶,就這樣做到題庫班上課,開始做老師發的題庫和歷年考古題(練習自己上場的手感),只要多做題目多理解不死背,這樣很容易拿高分的!

管理學: 管理學是我準備時間最短的一科,只上了一個暑假而已,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幾乎每個禮拜都逼自己要念一章節的管理學,剛開始當然覺得很難背,但是多念幾次就可以理解裡面的內涵,然後越來越可以融會貫通,以自己的話詮釋!!另外除了陳弘老師上課發的課本都仔細看過後,我每個禮拜都會看3~4本的管理類雜誌或時事新聞來充實自己(像是哈佛商業評論,經理人月刊,管理雜誌,天下,遠見...等),管理學千萬不要想用背的,而是應該仔細理解後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這樣才有可能拿高分!

建議參考書目

經濟:高昇發的講義和題庫以及我的筆記統計:楚翰發的講義和題庫以及我的筆記管理學:一些管理雜誌(哈佛商業評論,經理人月刊,管理雜誌,天下,遠見)和陳弘的一些書

考取心得或感想

我是應屆考上的,然後上了清大和交大的科管所,以及北大跟中興的企研所,我的報考策略就是挑經統管三科皆要考的去應試,因為真正會去認真準備三科的人並不多,不是中途放棄就是其中一科隨便念,也因此考三科你的競爭對手相對就會變少,上榜率也就會提高許多!! 另外我覺得補習班的老師都很好,像經濟的高昇和統計的楚翰,他們都有辦法把你從0變到100,只要肯相信他們肯跟著他們的的課程慢慢走,一定都可以有很棒的成績的!! 當然很重要的就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沒有路可退的心態)去準備研究所,雖然我不是重考,但是我也說服自己你只有一次的機會,沒考上就準備當兵,當完兵出來上班的這種心態,也因此我準備起來算是蠻認真的!! 就每一循環都認真聽,聽一次後自己復習(我覺得聽兩次只是浪費時間),因為重要的是你自己有沒有肯唸書的心態,如果聽個兩,三個循環還搞不懂的話,那表示是自己不認真了!!大四一開始是我最拼的時後吧..學校只有兩天有課,其餘的時間就去圖書館唸書,一天最起碼唸個8小時,就這樣熬到台大考試...上完補習班的課程後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意志力了,意志力強的一定可以考到很好的學校的!!! 最後再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真的要組讀書會阿...我個人就是沒讀書會,導致一遇到問題,都不知道找誰討論好,還要去補習班找認識的同學或助教問問題,這樣子很不方便!!所以一個團體內最好個找一個對於該科比較拿手的同學,這樣一起討論課業也會比較快 最後就祝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研究所,其實真的不難,只要下定決心,持之以恆的走下去,大家一定可以跟我一樣嚐到勝利的甜美果實

 

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