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靜瑜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後來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幾米有著自己獨特的說故事方式,講的故事很簡單,但總能讓人再三低迴,感受那陣與心靈的撞擊。

這種複雜層次在於幾米在頁面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根據自己的經驗把故事「據為己有」,進而感動。

幾米以5月出版的繪本《星空》為主題,將在華山舉辦星空特展,用展覽說故事。 
此次展中,幾米將整個團隊擴大到天文學家孫維新教授、舞台及展覽設計師黃怡儒、

蠟像藝術家林建成、雕塑家張小玲、服裝及造形設計師賴蔚炅、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劉季陵、

燈光設計師王天宏、公仔設計師李浩維、填詞人及作家林夕等跨領域藝術家和設計師參與,大家用不同形式與幾米的作品對話,也用想像力接龍。 
「幾米星空特展」將於8月8日至9月27日舉行,地點在華山創意園區中一館舉辦。門票即日起開放於博客來售票網及華山1914 connection預購。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http://www.huashan1914.com/Templates/Model1/index.js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