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大學的時候,常常都會配戴隱形眼鏡,儘管當時準備研究所,一天都會花超過10個鐘頭唸書,已成為司空見慣的事。不過到後期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眼睛居然變成紅眼,「啊!變成小白兔了!」當下驚訝的我,去眼科醫師檢查。醫師告訴我,由於我長期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球無法呼吸,所以有眼球增生血管的情形發生。還記得當時檢查視力,「天啊!我的視力突然一下子跳到一千多度,第二次量又到九百多度!一直無法良出正確的度數!」嚇得我當時好一陣子沒戴隱形眼鏡。

  現在大家都會為了美觀及方便而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以下是我之前收到大學同學轉寄來關於戴隱形眼鏡所產生的新病症,有戴隱形眼鏡的最好看一下吧!科技愈發達,所產生的文明病就愈多,請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哦!

1.
什麼是”新增血管”?--顧名思義就是新長出來的血管。
2.
長在什麼地方?--黑眼球的周圍(與白眼球交界的地方)。
3.
什麼原因造成?--因為眼球缺氧,所以眼睛自力救濟,藉由新增血管的方式來補充不足的氧氣。
4.
會帶來什麼後果?--老的時候,視力會非常不好。

 
隱形眼鏡就像一塊塑膠布覆蓋在眼球上面,如果長時間配戴,就容易造成眼睛缺氧的情形發生。它唯一的好處就是較沒清潔上的問題,但是儘管它再方便,配戴隱形眼鏡都應該有時間上的限制,不宜過久。以我的經驗來說,我是考上研究所後一年,眼睛才慢慢恢復正常的。

  所以大家在準備研究所的同時,可不要賠了自己的健康才好。建議各位,如果下次去檢查眼睛的話,不妨向你的醫師提一提,是否有新增血管的現象,以免老了產生視力障礙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