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台北車站的補習街,彷彿成了熱門景點,滿街是研究所考前衝刺的大學生和詢問高普考的人,補習班在景氣寒冬中異軍突起,台大研究所今年報名人數達二萬二千八百人左右,公職補習班業者也估計,今年報考公職人數會多兩成。

 

 

近日許多大學陸續研究所報名,以台大為例,報名人數達二萬二八六○人,較去年約增加一千五百人,錄取率降到9.2%。報考政大研究所的人也較去年增加八百多人,清華大學則跟去年差不多,不過交通大學反而減少四千多人。

 

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戴娟姿表示,不景氣讓學生不想太早出社會,可能是研究所考生增加的原因之一,主因是台大將研究所考試時間提早,未與其他學校撞期,即使今年增加一千五百人,也仍低於95年有超過二萬三千人的歷史紀錄。

 

在應考公職方面,不少人搶捧鐵飯碗,希望轉移到薪水高、福利好,工作穩定的公家單位。專辦公職的志光補習班指出,今年參加公職考試說明會人數,比往年多出許多,且也有應屆商管類的大學生選擇報考。根據補教業者保守估計,今年國家考試的人數約比往年增加兩成左右。

資料來源   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