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擔心畢業即失業,今年報考熱門研究所的人潮擠爆了!清、交、中央、陽明這台灣聯大4校電機領域研究所今年首度聯招,多達3千多人報考;光中大企管所就有1870人報名,盛況空前。

中大校長蔣偉寧指出,由於聯大和台大部分研究所考試撞期,考生面臨二選一,許多人選擇考聯大,台大面臨聯大4校挑戰,已感受到壓力,聯大希望藉此形成良性競爭,督促台大更上一層樓,有助提升台灣學術水準。

至於各校今年研究所報考人數,並未出現「激增」的情況,最先考的台大略增,清、交都和去年差不多,中大若連同聯招的報名人數,也較去年增加,今年近1萬4千人報考,錄取率只約6%。不過,個別的熱門研究所則擠爆了。

清大今年碩士班研究所報名人數人也已統計出來,共7869人,和去年差不多,最熱門的是資工所1178人,其次是化工所844人。

至於博士班報名人數,則無明顯消長。不過,蔣偉寧說,以往中大每年約招收450人博士生,只錄取350人,今年為因應失業潮,校方會足額錄取,並增加博士生的各種獎助金,希望每人每個月至少有3萬元收入,能專心研究。

資料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76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