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大學畢業後考研究所的人數增加?補教業者今天表示,今年參加補習準備考研究所的考生並沒有明顯增加,部分學校考生會增加,與其他學校考試沒有撞期關連較大。

        各大專院校研究所考試今天起陸續展開,台灣大學首先起跑,共有22800多人報名競逐99個系所共2102個研究生錄取名額,報考人數較去年增加約1500人。

        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戴娟姿表示,今年報考研究所考生人數增加,主因在於台大將研究生考試時間提早,除台大以外,沒有其他學校在今天舉行研究所考試。

        她說,不景氣讓台灣大學生害怕投入職場,不想太早進入社會歷練,可能是研究所考生增加的原因之一,不過,今年報考人數仍低於95年有超過23000人報考台大研究所的紀錄。

        專營研究所升學補習的大碩補習班總監洪素莉表示,今年報名研究所考試補習的學生並未明顯增加,學生因不景氣想藉考上研究所繼續留在校園的趨勢並不明顯。

        洪素莉說,雖然報名補習的總人數未增加,但熱門系所版圖卻因不景氣變動,從理工科轉向商科的趨勢明顯,尤其以企管研究所最熱門,以往熱門的教育研究所,今年已經式微,不再是考生最愛。除台大以外,報考今年政大各科系研究所的考生也較去年增加800多人,清華大學則與去年差不多,交通大學反而減少4000多人。

 

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8/5/1f8o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